《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西班牙公布新一期国家队名单 比利亚惊喜回归

阿基雷     08-25 19:3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9月初,西班牙国家队将迎来两场2018世界杯预选赛关键战,分别是9月2日在伯纳乌主场迎战意大利,以及9月5日客战列支敦士登。对于斗牛士军团来说,主场迎战意大利的比赛至关重要,两队目前同积16分,这场比赛或将直接决定小组第一的归属。

n_seleccion_espanola_villa-6141_副本.jpg

今日,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公布了此次征召的球员名单,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变化,是35岁老将大卫·比利亚的回归。由于迭戈·科斯塔深陷转会风波,缺席了几乎整个季前训练,联赛开始后也未归队出战,他也不算例外地缺席了这一期国家队名单。

迭戈·科斯塔缺席之际,洛佩特吉将目光瞄向了美国。在当前的MLS赛季当中,比利亚代表纽约城队出战24场,攻入19球,状态火热。今年5月,比利亚也与球队续约一年。而在今年的4月份和6月份,比利亚还曾攻入两粒及其精彩的进球:一记超远距离吊射、一记连过数人后破门。

比利亚上一次为西班牙国家队出战,还是三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末战,已经两败出局的西班牙对阵澳大利亚,比利亚在本场比赛打入了一记精彩的脚后跟进球。下半场开场后10分钟,比利亚被换下,也做好了就此离开国家队的准备。回到替补席上的比利亚掩面而泣,一众队友也在其黯然走下球场时,予以安慰。2014年世界杯开幕前,比利亚就曾表示,这届世界杯有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为国出战。而在那届世界杯后,时任主帅博斯克也未再征召比利亚入队。

david-villa-deja-la-seleccion-espanola-con-59-goles-y-cabreado-con-del-bosque_副本.jpg

除了3年后重回国家队的比利亚,AC米兰球员苏索本次也选入国家队。上赛季苏索表现优异,也得到了洛佩特吉的青睐。此外,今夏参加了欧青赛的阿里萨瓦拉加、阿森西奥、德乌洛费乌和萨乌尔也悉数入选。此前在西班牙媒体眼中入选呼声较高的毕尔巴鄂竞技前锋伊尼亚基·威廉姆斯则无缘本期国家队,入选了上期国家队的伊利亚拉门迪和塞尔吉·罗伯托也同样无缘,多特蒙德中卫巴尔特拉回归。

DIEZgO5WsAAXx6g_副本.jpg

西班牙国家队名单:

门将:阿里萨瓦拉加(毕尔巴鄂竞技)、雷纳(那不勒斯)、德赫亚(曼联)

后卫:阿尔瓦(巴萨)、阿斯皮利奎塔(切尔西)、巴尔特拉(多特蒙德)、卡瓦哈尔(皇马)、纳乔(皇马)、蒙雷亚尔(阿森纳)、皮克(巴萨)、拉莫斯(皇马)

中场:伊斯科(皇马)、蒂亚戈(拜仁)、布斯克茨(巴萨)、苏索(AC米兰)、大卫·席尔瓦(曼城)、伊涅斯塔(巴萨)、萨乌尔(马竞)、科克(马竞)

前锋:阿森西奥(皇马)、阿斯帕斯(塞尔塔)、德乌洛费乌(巴萨)、比托洛(拉斯帕尔马斯)、莫拉塔(切尔西)、佩德罗(切尔西)、比利亚(纽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