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爆冷?错!陈雨菲连啃俩硬骨头 国羽女单东京靠她?

迭戈     08-25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开战前,很少有人相信国羽女单能有太大作为,然而小将陈雨菲继两局横扫一号种子山口茜,又在八强战逆转前世锦赛冠军因达农,用实力证明拼掉山口茜并非爆冷,尽管这位小花能否一黑到底拿到冠军还是未知数,但至少她凭借强势跻身四强的表现,证明自己的未来值得期待。

145335312.jpg

陈雨菲之所以能让人眼前一亮,除了自身表现抢眼,她也让近些年徘徊在低谷的国羽女单有了一抹亮色。要知道,进入到里约奥运周期国羽女单统治力下降,丧失集团优势,早前,李永波就承认国羽女单打法已落后。除了丢掉里约奥运桂冠,2013-15连续三届世锦赛金牌也都旁落,2015年世锦赛表现更惨不忍睹,无人进入四强,王适娴和王仪涵均止步八强。

国羽女单今年整体表现也不敢恭维,结束的6站超级赛事未能拿到任何冠军,最重要的是,在苏迪曼杯上严重拖集体后腿,无论半决赛对日本还是决战输韩国,孙瑜和何冰娇都没有守住阵地,客观而言,中国队丢掉苏杯冠军与女单实力不济有直接关系。

一支连续吃败仗的团队出战世锦赛被看衰也正常,然而陈雨菲让人们重新燃起对中国女单的希望。面对2013年世锦赛冠军因达农,陈雨菲输掉首局后及时调整,用自己节奏调动对手,最终拖垮体力不支的因达农。而对阵日本名将山口茜,这位小花更是全场占据上风,凭借身高优势充分吊打,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最终打蒙对手,看到这一刻,相信很多人会想到苏杯上孙瑜被山口茜打得很狼狈,如今陈雨菲也是为国羽女单复仇。

扫掉山口茜、打掉因达农,陈雨菲为处在低谷的国羽女单增光添彩,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除了一路过关进入四强值得肯定,诠释了控制为王的打法更应该被点赞。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出生的陈雨菲只有19岁,2014年获得亚青赛冠军,今年战绩是19胜10负,在瑞士公开赛上获得亚军,这次在世锦赛闯进四强,展现出黑马本色的同时也打出了冠军气质。

连斩山口茜和因达农两员大将,陈雨菲无疑为国羽女单打了一针强心针,说明我们的女单球员完全有能力和机会跻身一流行列,无论陈雨菲本届世锦赛能否走到最后,她都有望成为国羽女单崛起的扛旗人选,甚至东京奥运会指望她出彩,也是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