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陈清晨贾一凡逆袭“松糕”组合 胜在体力占优压力小

李婷     08-26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当地时间8月26日,作为国羽女双本届世锦赛上仅存的硕果,在半决赛中,赛会四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2比0战胜头号种子日本名将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强势挺进明天的决赛,赛前贾一凡就表示此次世锦赛的一个目标就是让中国的国旗在领奖台上升起来,无论是第一、第二还是第三,现在已然实现了这个目标,至于到底会是第二还是第一,就看明天的了。

屏幕快照 2017-08-26 下午10.18.18.png

      在来到格拉斯哥世锦赛倒数第二天,中国的女双四对选手里只剩下了陈清晨/贾一凡,她们是在昨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力克五号种子韩国选手郑景银/申昇瓒杀入四强的,而另一对争夺四强入场券的中国组合包宜鑫/于小含是以微弱优势输给了里约奥运会冠军得主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至于黄东萍/李茵晖和骆赢/骆羽,则都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提前失利。

      作为中国队女双的独苗,陈清晨/贾一凡今晚半决赛的对手正是昨天战胜了同胞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贵为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双冠军,日本的“松糕”组合近两年来表现都十分抢眼,不过在今年和陈清晨/贾一凡的两次交手中,奥运冠军也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今年五月的苏迪曼杯赛中,中国组合2比0完胜,在六月份的澳大利亚超级赛中,日本组合2比0轻取。在上半年的六站超级赛中,她们双方也是各获得一站桂冠,实力不差上下。

屏幕快照 2017-08-26 下午10.11.21.png

      在本场交锋中,显然是陈清晨/贾一凡掌握了场上的局面,21比17和21比15,并没有耗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中国的年轻组合就战胜了奥运冠军晋级决赛。赛后,贾一凡十分的谦虚,她表示今天的胜利主要在于对手发挥欠佳:“对面的奥运冠军没有昨天比赛发挥的好,可能昨天我们的队友姐姐给她们造成了很大的消耗,所以今天她们看起来有点累,打出来的并不是她们的正常水平。”

      对方是奥运冠军,自己是年轻队员,这反倒成为了陈清晨/贾一凡制胜的一个关键,贾一凡表示:“毕竟我们俩是以年轻队员的身份才踏入的世界羽坛一线,而对方已经拿过一些很好的成绩,所以日本方面给她们的压力会更大,她们在跟我们对抗时显得心理负担比较大,原本她们应该可以发挥更好的,不过在我心中她们还是很厉害的。”

      这场跻身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并没有听到陈庆陈清晨更多的话语,因为几个小时后,双线作战的她还要和自己的混双搭档郑思维迎来东道主组合爱德考克夫妇的挑战,这几个小时里体能的恢复对于陈清晨能否两项都晋级决赛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