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骑凯交易或取消?NBA因体检问题交易流产早有先例

李辉     08-27 01: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昨日,据ESPN记者沃神的爆料,骑士正在评估小托马斯的臀部伤势,这意味着,如果伤势严重,这笔交易面临流产的风险。

消息一出,许多球迷哗然,毕竟在他们眼里,小托马斯已经是骑士的球员,欧文也已经是凯尔特人的球员了,而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沃神发布这篇报道前,骑士队还宣布了小托马斯、克劳德等人新赛季的球衣号码,因此从名义上说,小托马斯等人已经是骑士队的球员了,然而这笔交易现在却仍然存在变数。

熟悉NBA报道的球迷一定熟知,我们得知一则消息时,各大记者使用的都是“达成协议”这样的字眼,长久以来,我们会把沃神这样大牌记者报道的“达成协议”当做“圣旨”,然而和足球的转会一样,转会完成的标志是俱乐部的官方文件或者声明,而不是记者们所谓的协议,只不过在NBA世界中,记者的协议的确就可以视作是“圣旨”。

QQ图片20170826230902.png

然而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记者们“达成协议”的报道,也有最终不符合实际结果的时候,自由球员签约中,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2014年夏天的小乔丹,当时很多记者都确认,小乔丹和小牛达成了口头协议,然而小乔丹本人却在最后时刻撕毁了这份口头协议,转头与快艇队续约,换句话说,如果部分球迷将口头协议视作圣旨的话,那么他们就将以为小乔丹非小牛莫属了。

而在像骑士和凯尔特人的交易中,也发生过几次因体检问题导致交易流产的情况发生,2009年2月17日,新奥尔良黄蜂与雷霆达成交易,黄蜂送出泰森·钱德勒,换来了乔·史密斯和克里斯·威尔考克斯,然而两天之后,钱德勒未能通过雷霆队的体检,交易被取消。

timg1.jpg

最近一次我们则更加的熟悉,2016年2月19日,火箭、活塞、76人达成三方交易,火箭将莫泰尤纳斯和索顿送往活塞,将一个次轮签送给76人,得到一个球员的签约权和三个首轮签;活塞送出乔尔·安东尼和三个首轮签,得到莫泰和索顿;76人付出球员签约权,得到乔尔·安东尼和一个次轮签。

这笔交易从形式上来说没有任何的问题,然而由于莫泰未能通过活塞的体检,交易被取消,这次意外也让莫泰感到非常的愤怒,因为在他看来自己并没有任何的问题,是活塞队临时不想完成这笔交易,值得一提的是,下赛季莫泰将在CBA效力,或许没有这次意外,莫泰的NBA生涯还可以延续下去。

因此,从这件事我们可以再次得出这样的结论:不到官宣的一刻,我们都不能说哪名球员就是属于哪支球队的了。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