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奥巴梅扬沙欣破门多特两连胜 中场防守不力留隐患

程前     08-27 04:31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2轮

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

多特蒙德 2:0 柏林赫塔

15'奥巴梅扬,57'沙欣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虽然第二轮德甲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但多特蒙德仍然占据积分榜榜首的事实应该不会改变了,首轮客胜沃尔夫斯堡后,本轮主场作战的大黄蜂兵不血刃,2比0击败首都球队柏林赫塔,博斯逐渐给多特蒙德打上了自己足球哲学的烙印。

上个赛季的柏林赫塔虽然排名第六,但他们的客场战绩并不出色。主场作战的多特蒙德始终占据着场上主动,控球率超过60%的大黄蜂获得了比对手多三倍的射门机会。第15分钟,多特蒙德就获得破门良机:连续两轮获得首发发的沙欣前场反抢后将球挑到禁区,小禁区边缘的奥巴梅扬不停球,直接半转身左脚推射破门,1比0,加蓬射手连续两轮取得进球。

pierre-emerick-aubameyang-dortmund-24-08-2017-imago-sven-simon-27612490h.jpg

柏林赫塔上半场采取守势,进攻手段也只是后场直接找前场的卡卢和伊布舍维奇,单一的套路让主队的防线轻松许多,客队数次落入多特蒙德设下的越位陷井,柏林赫塔一时找不到好的进攻办法。而另一边的多特蒙德再接再厉,下半场易边再战,菲利普和普利希奇的打门都与进球差之毫厘;第57分钟,多特蒙德边路传中,柏林赫塔后卫解围不远,跟进的沙欣禁区弧顶附近以一脚凌空世界波破门,2比0。本场比赛送上一球一助攻的沙欣成功当选全场最佳。他也在赛后表示:“我并不想成为最好的球员,我只想成为多特蒙德家族的一部分。”

2,w=993,c=0_sport.jpg

多特蒙德的华丽进攻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球队的防守隐患。按照博斯的要求,多特的后卫线在进攻中会提的很前,以此来发挥巴尔特拉组织进攻的长处,并且解放多特蒙德三名机动型的中场,防守时,防线也更多选择冒险的造越位方式克制对手进攻。缺乏了防守型后腰的保护,再加上边后卫回防不力,很容易把整个防线暴露出来。

本场比赛柏林赫塔的一次反击,卡卢利用速度杀到边路,巴尔特拉为填补扎加杜的空缺补位到边路,此时中路只剩托普拉克一名防守球员,若不是进攻球员传球不到位,多特蒙德门前将十分危险。下半场后半段的柏林赫塔显然发现了多特蒙德中场防守能力不足的弱点,达里达和朗坎普的射门都威胁到了比尔基把守的球门。或许魏格尔的复出可以解决保护防线的问题,但面对柏林赫塔这个级别的球队尚可,若在欧冠面对皇马和热刺的强大攻击力,瘦弱的魏格尔还能不能顶得住?从登贝莱转会收益1亿多的多特蒙德是否该引进一名兽腰加强中场的防守能力?

1141018_toptease_article_desktop.jpg

但博斯对多特蒙德的改造现在看来是很成功的,他也在赛后表示对球队的表现很满意:“我对结果非常满意,我们占据着更多的球权,并且做到了快速的传递。至于积分榜,现在还不是那么重要。”柏林赫塔主帅达尔道伊也称赞了对手的表现:“我们有足够的机会从这儿带走些什么,不该有那些丢球的,当然多特蒙德是更好的球队,他们也获得了胜利。”

多特蒙德阵容:38-比尔基/26-皮什切克、25-帕帕斯塔索普洛斯(40'36-托普拉克)、5-巴尔特拉、2-扎加杜/27-卡斯特罗、8-沙欣、10-格策(63'23-香川真司)/22-普利希奇、17-奥巴梅扬、20-菲利普(80'19-达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