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莫拉塔再献传射成英超第一人 埃弗顿双线作战难支

陈硕麟     08-28 00:14     体坛+原创

英超第3轮

切尔西 2-0 埃弗顿(战报

(27'法布雷加斯、40'莫拉塔)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主场迎战埃弗顿,切尔西并没有给太妃糖翻身的机会,法布雷加斯上半场冷静弹射就已经瓦解了客队反抗的斗志。而莫拉塔连场贡献传射表演,让比赛的悬念更少了几分,孔蒂的球队以2比0拿下联赛两连胜,但2球优势其实还不足以反映出蓝军在本场比赛对埃弗顿的压制,如果效率更高一些,他们本能在斯坦福桥赢得更多。

本场比赛上半场切尔西就牢牢把握住了比赛优势,由于埃弗顿在周中刚刚进行了一场欧战,体力上的劣势让他们面对蓝军几无什么机会。上半场乃至整场比赛最为闪光的球员当然是莫拉塔,第28分钟他接连尝试向禁区内传球,虽然第一次地面传球被阿什利·威廉姆斯破坏,但西班牙前锋很快做出反应,头球将球做给法布雷加斯,后者撞射首开纪录。

第二球同样也来自两位西班牙人之间的配合,这次莫拉塔从配角变成了主角,继第一轮面对伯恩利打进鱼跃头球之后,莫拉塔本场比赛又抓住阿斯皮利奎塔为自己送出的传中顶出一记精准的头球破门,帮助蓝军在上半场就建立了两球优势。

当下半场孔蒂用巴楚瓦伊换下莫拉塔的时候,西班牙人收获了全场球迷送上的掌声。切尔西新赛季两场主场比赛,莫拉塔连续贡献传射表现,这在英超历史上也绝无仅有。同时也需要提到一点,西班牙前锋从16/17赛季至今一共在联赛中打入17球,包括今天对埃弗顿的这记头球,他一共有8球是利用头球打入。有了全新的武器,孔蒂接下来也会利用莫拉塔这一特质进一步开发战术。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意大利教头也对球队本场比赛的表现给出赞誉:“我们必须对这场比赛的表现感到高兴,我们踢得真的很棒,统治了比赛,获得了不少机会。唯一的缺点是我们还需要冷静一些,但积极的方面太多了。”

反观埃弗顿一边,虽然周中欧联杯战平哈伊杜克成功跻身欧联杯正赛,但科曼的球队也因此在联赛赛场上心有余而力不足,全场比赛他们甚至没有一次射门能打在门框范围之内,事实上在85分钟之前,他们只在切尔西的禁区之内有过3次触球,库尔图瓦本场比赛基本没有受到什么考验。赛后科曼也承认球队现有的班底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难以适应:“当你在短时间内有多场比赛,并要进行大量旅行的时候,11名球员是很难应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