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CBA体测改革:每队仅抽取2名队员参加体能测试

季孟年     08-29 14: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8月29日,中国篮协官网发布了2017-18赛季CBA体测的相关通知。

从通知文件中看,新赛季的CBA体测进行了改革。在过去的这些年之中,所有注册报名的国内球员都需要参加CBA体测。但从新赛季开始将被改为从20支CBA球队中每队抽签选取2名队员参加体能测试。

除了参加体侧人数变少之外,测试项目、达标要求等等保持不变。同样的,凡年满36岁以上(含36周岁)曾效力过国家队,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四项重大比赛的运动员给予免测这样的规定也被继续延续了下来。

总得来说,CBA方面这次有关体测的改革对于球员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过去几年的体测之中,有不少球员都觉得体测的这个过程非常煎熬。甚至,还有球员因为体测而受伤。

在上个赛季赛前的体测之中,辽宁内线李晓旭就在折返跑的过程之中遭遇了跟腱断裂的伤势。他也因为这个伤病而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的比赛。

不过在本赛季,这样情况发生的概率无疑会被降低。虽说参加体测的球员仍是由抽签决定,但是各队只需要派出两名球员,这既降低的受伤的风险,同时也免去了很多舟车劳顿。

根据安排,2017-18赛季的CBA体测将会在2017年的9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