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尹鸿博:生死战希望自己传射建功 里皮给我自信

吕嘉欣     08-29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见习记者吕嘉欣武汉报道

本周四将在武汉进行中乌之战,尽管目前国足出线希望渺茫,但球队上下依然认真完成备战。29日,国足在塔子湖训练场迎来赛前官方训练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训练前尹鸿博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自今年1月的中国杯首次代表国家队亮相,随后十二强赛替补登场,此次再次被召入国家队,尹鸿博直言入选国足最大的收获是更有信心了,“尤其在打韩国和叙利亚的比赛,感觉踢得还不错,只是叙利亚那场结果比较遗憾,最后时刻被对方进球了。”尹鸿博表示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球队上下都会拼尽全力去打好比赛。

正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或许小尹自己都没想到,从入选中国杯到入选国足一队,再到目前逼近主力位置,仅仅花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在尹鸿博逐步上升的“国家队”之路,绝对离不开里皮主教练的功劳。尤其在上轮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尹鸿博因为累计黄牌停赛,但里皮依然坚持让他参与集训,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里皮对他的认可。小尹表示,从第一次进入国家队,踢中国杯的时候开始,里皮就跟他说了很多,“(主教练)他希望我更有自信,希望我在向前(进攻的时候),能够把自己特点发挥出来,包括穿插跑位,把中场梳理得更好一些。”

接下来即将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与中国队一样,乌兹别克斯坦出线前景也并不乐观,在最后两战不容有失。尹鸿博表示已经看过了对手的录像,虽然当中有几名球员非常有特点,但小尹认为对方的防线上有些漏洞,“他们的防线,后卫转身慢一点,可能会对此作出一些针对性的部署。”谈到国足目前渺茫的出线机会,他认为首要是把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做好本职工作,把中场这一块梳理得很好一些。尹鸿博直言道:“进球当然我是非常渴望的,如果能助攻是更好的,无论出线希望大不大,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把最后两场比赛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