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国脚状态报告3:前后腰状态有保障 恒大藏板凳杀手

高雯     08-30 12:00     体坛+原创

距离8.31中乌决战越来越近,中国男足正在武汉进行紧张的备战训练。紧密的中超赛程外加多线作战,伤病信号也为国足敲响了警钟,目前集训的国脚状态究竟如何?哪些人更适合组成“决战敢死队”?我们通过创冰DATA提供的专业数据,针对每个位置,为您一一解读分析。今天为您带来国脚状态报告——前卫篇。

对国足来说,能否拿下乌兹别克斯坦,中场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这是整个球队攻防转换的枢纽。虽然郑智已经37岁,但恒大队长依然是绝对的组织核心,他有望和同样状态不俗的蒿俊闵联手遏制狼群。

郑智现在依然是恒大和国足雷打不动的主力,他最近11轮场均拦截2.8次、抢断2.7次、传球58次都领先于其他中场球员,而且传球准确率89%同样也是最高的,射正数0.5次和被犯规数1.8次排名第2。从这些数据也可以看出,郑智是球队的攻防转换关键,他也将承担盯防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的重任。

鲁能本赛季中超战绩优异和蒿俊闵在后腰位置上的出色表现分不开,场均空中对抗2.5次和地面对抗12.8次都是中场球员中最多的,2.7次抢断列第2,成功在中场竖起第一道防守屏障。此外,蒿俊闵场均突破1.6次列第3,传中6.2次以及关键传球2次都排名第1,53次传球列第2,在进攻中同样给了鲁能很大的帮助。

赵旭日时隔近3年重回,权健战绩出色,他作为主力后腰功不可没,这也被中国队主帅里皮看在眼里。赵旭日场均进球0.33次列第一,空中对抗1.7次列第2,但场均吃到0.4张黄牌最多,32岁的他需要更好的控制住自己吃牌的习惯。

国青队长何超也是踢后腰,他是首次得到国家队征召。何超场均空中对抗1.6次、地面对抗10.7次、抢断2.4次排名第3,1.8次拦截以及40.6次传球仅次于郑智,综合能力不错的他也是国足未来主力后腰的强力竞争者。

尹鸿博是一位“万金油”,今年6月和菲律宾之战,里皮给他换了三个位置,从前腰到左边前卫再到后腰都表现出了出色的适应能力,而且还贡献1粒进球和2次助攻。尹鸿博场均助攻数0.4次、传球数48次排名第3,传球成功率82%、射门数1.5列第2,在进攻端有一定的侵略性。

王永珀和张稀哲本赛季在踢前腰时都表现极为优异。张稀哲场均0.5次助攻排名中场球员第1,而在12强赛中,他也是目前国足创造机会最多的球员,为9次,国安中场最后一传的能力正是里皮极为看重的。这次回到家乡武汉,张稀哲会更加充满动力。

王永珀场均2.6次突破最为犀利,关键传球1.8次以及射门2.2次、射正0.9次最多。此外,王永珀场均4.2次传中也是最多的,甚至10.7次地面对抗也领跑中场队友,关键传球1.5次以及射门数1.4次列第3,射正0.5次并列第2。

于汉超如今堪称恒大的板凳杀手,虽然最近11轮仅3次首发,但他场均0.45次助攻、1.8次突破、4次传中、0.27个进球都排名第2,关键传球1次列第3,而他场均出场时间却是最少的,这更显得他是效率为王。由于U23新政的关系,于汉超只有3次首发,但他出场时间都在60分钟左右。中乌之战,于汉超不管是替补还是首发,他都应该会得到机会。(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