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脑洞】骑士绿军交易四大阴谋论:沃神成最大赢家?

柴夫     08-30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柴夫报道

骑士将凯瑞·欧文送去凯尔特人堪称这个休赛期最劲爆的一笔运作,他们也得到了相当丰厚的回报。看上去“欧文去哪儿”这出大戏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但谁也没想到故事能发展得更加精彩,甚至迎来了一个番外篇。在交易被曝达成后的一周里,双方却始终没有正式宣布拍板,随后更是传出了小托马斯臀部伤势被瞒报和骑士索要更多筹码的消息。剧情的走向愈发扑朔迷离...

追本溯源,上个周末是ESPN名记沃纳洛夫斯基先报出的消息,他称骑士方面对小托马斯的体检结果不满意,这一下就让舆论炸开了锅。截至目前,距离消息曝出已经过去了4天时间,各路媒体早就把绿军骑士交易的可能走向掰开揉碎分析了个遍——小托马斯的臀部伤势可能导致交易终止;绿军可能愿意给给骑士提供一些补偿,但最多是次轮签;骑士索要塔图姆或杰伦·布朗无果,最终可能放弃寻求补偿;詹姆斯看到这一切闹剧可能会加剧离队的念头...

88378b18-ac71-4a5d-aa80-f059c62f94ec.jpg

不过想到这里我们很容易产生一个疑问,作为一个职业化高度完善的商业联盟,两支NBA联盟的球队真的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吗?波士顿会不知道小托马斯的伤有多严重?还是说骑士老板丹·吉尔伯特早就清楚托马斯的伤势,他是计划好了这一切?如果打开脑洞的话,有不少说的通的阴谋论令人后背发凉。

阴谋论一:安吉计划“引诱”买家

在交易被曝达成的后一天,凯尔特人总经理丹尼·安吉在接受采访时顺便提了一句,小托马斯的臀伤是让他决心完成交易的因素之一。这可能是他在为自己做了一笔不太漂亮的买卖而挽回颜面,也可能是找个理由让人们接受他将球队功臣送走的事实,不过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清楚地知道小托马斯的伤势究竟有多严重。

092812celtstbc07.jpg

在克利夫兰的体检结果出炉后,安吉此前的一系列表态令人生疑。交易达成之前,绿军经理一直保持的态度就是,小托马斯的伤并无大碍。早在7月份,小托马斯宣布自己无需接受手术,安吉也代表球队称托马斯已经“能全速奔跑”,恢复“效果明显”。如今再回想起这些话,难免会让人觉得漏洞百出。如果小托马斯真的恢复良好,骑士怎么会得到相反的体检结果?绿军又怎会将其廉价卖掉?除非...安吉心中早就打好了算盘。他希望能通过避免手术保留“小刺客”的价值,从而再利用篮网签这一巨大诱惑吸引买家上门。正巧随后骑士又被曝出了欧文想要离队的消息,这条大鱼就这么上钩了。

如果我们假设安吉清楚小托马斯的伤势有多严重,那么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一向精明的他会“傻”到送出篮网签了。

Screen_Shot_2017_06_01_at_8.09.58_PM.png

阴谋论二:骑士“黄雀在后”

让我们来大胆地想象一下,如果骑士清楚小托马斯臀部的伤势有多严重,但他们依然还要完成交易的话...这就有点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意思了。要知道传闻小托马斯臀部受伤的比赛正是和骑士的东部决赛第二场,绿军控卫伤得重不重吉尔伯特怎么会不知道?

那他们为什么要在知道小托马斯伤势的情况下还同意交易呢?一方面是因为这本来就是一笔稳赚的买卖,克劳德和“小刺客”都是廉价合同,可以帮助球队省钱,而且篮网签的价值巨大;另一方面,他们可能早就盘算好了在完成交易之后多“敲诈”绿军一笔,毕竟欧文要离队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但安吉突然将小托马斯和克劳德换走,这可就是覆水难收了,他们肯定愿意多出些筹码防止交易流产。

1504076014106034618.jpg

骑士想趁机“敲诈”绿军?

不过骑士这么做能得到什么回报是值得思考的一点。许多媒体爆料称克利夫兰人是想要塔图姆或者布朗,这明摆着是任谁都不可能同意的要求,吉尔伯特会傻到这样狮子大张口吗?还是说他原本就只是想从凯尔特人那里多捞点回报,自己也没想好可以捞到些什么。

阴谋论三:骑士仍想称霸东部

这是最大胆的一个设想,如果骑士对于托马斯的伤势知根知底,或许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想让交易达成?我知道这听上去有些异想天开,就好比导演费了大半年的时间拍好了一部电影,最终却因为一个镜头的问题宣布影片作废。但请你思考一个问题:骑士真的愿意把欧文送到自己东部最大的对手那里吗?

QQ截图20170830145654.jpg

如果交易最终流产,小托马斯和克劳德就要重新披上凯尔特人战袍,波士顿的化学反应将变得支离破碎。小托马斯很可能会选择“报复”,他不会为了球队战绩考虑,而将全神贯注于提升自己的个人数据,然后在明夏离开波士顿,签下一份大合同。而骑士遭受的损失很小,他们可以再和其他球队达成交易送走欧文,也可以不着急,看看事态会朝什么方向发展。反正没有凯尔特人这样一个威胁,他们连续第4年杀进东决只是时间问题。

阴谋论四:沃神自导自演

关于小托马斯的臀伤和两队交易陷入停滞的情况是事实,但关于骑士向绿军索要额外筹码这件事似乎有些蹊跷。

9e29b3db-1d9a-4bd5-a5ed-dc64cdd818e2.jpg

最开始,是沃神曝出骑士完成对小托马斯的体检之后选择重新评估交易,这件事顿时炸开了锅。在之后的节目里,沃神分析称骑士可能会向绿军提出补偿筹码的要求,但注意,这只是他的分析,不是平时那种拥有消息源的信息,也就是说一开始并没有关于骑士索要补偿的切实报道。

但就在沃神这一番“分析”过后,各家媒体争相开始报道骑士寻求补偿的消息,筹码也从塔图姆、布朗到次轮选秀权不等。就在人们热议这件事情的时候,沃神又扮演了一个“分析者”的角色,但他更多地是在否定信息(比如说绿军不可能出塔图姆或布朗),而不是提供爆料。

1504076319053088794.jpg

毫无疑问,沃神是本次闹剧的赢家之一

直到昨天,克利夫兰当地媒体记者乔·瓦尔登报道称,骑士队尚未向凯尔特人提出增加额外筹码的要求。这让人不仅怀疑,沃神在这件事发生后,从头到尾扮演得到底是怎样一个角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