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皮:全力以赴抓住最后希望 盼与乌兹打出对攻战

吕嘉欣     08-30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武汉报道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中乌一战赛前发布会正式举行。中国男足主帅里皮携手郑智出席发布会。里皮表示会全力以赴抓住最后的希望。队长郑智则表示,大家有信心为球迷献上一场胜利。

有趣的是,里皮并没有介绍训练及备战情况,而是直接让记者进行提问。里皮说:“我们训练中高度配合,训练中展现出了渴望,我们会全力以赴抓住最后的希望。”队长郑智表示:“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备战最后两场比赛,明天是我们12强赛最后的主场,机会很难得,我们很珍惜这次机会,已经做好了准备。大家都知道每场12强赛都不容易,明天我们会充满信心,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相信会为大家献上一场胜利。”

在里皮看来,“明天的比赛谈不上紧张,我做为职业教练对接手中国队的工作表示满意,球员在比赛过程、技战术以及打法和自信心方面都有所进步,我唯一不满意的是球队在积分榜上的形势,我刚接手时球队排名垫底,目前依然是倒数第一,这让我非常遗憾。这几次集训,我征召了同一批球员,所有球员都意识到了自身的进步,他们对于明天比赛一定是信心十足的。”

乌兹别克斯坦目前出线形势乐观,有很大机会冲击小组第二,他们实力很强,身体素质出色。他们固定的打法是防守反击,但明天我希望是开放的对攻战,明天我们会以我为主,根据对方的特点进行针对性布置。

国足12强赛专题:汉卫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