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乌兹主帅:中国是世界足球发展中心 非常尊重里皮

蒋娴     08-30 19: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蒋娴武汉报道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乌兹别克斯坦主帅萨姆维尔·巴巴扬携手队长杰帕罗夫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巴巴扬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非常重要,乌兹别克斯坦渴望实现进军世界杯的梦想,同时他认为这支中国队与上次交手时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里皮给中国队带来了积极的进步,明天会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此外巴巴扬盛赞中国目前是世界足球发展中心,他非常尊重里皮。

萨姆维尔·巴巴扬首先说道:“欢迎各位记者,包括中国和乌兹记者能够来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明天这场比赛对于我们队来说非常重要,我们都希望和渴望能够实现我们进军世界杯的梦想。我们国家的政府实施了许多措施和保障,对于足球做出了很多贡献,我们希望能有一个优异的表现回馈我们的国家和政府。”

此外,巴巴扬认为,中国目前是世界足球发展中心,在中国的足球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和变革。乌兹阵中有几名球员也在中国体会了这一变革,这一切的足球发展热潮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很有积极意义的。“对于我们队来说,之前我们也有过一些错误和失误,我们现在也对这些错误进行了修整,希望能够带着非常好的结果回到主场。”巴巴扬说。

70ccb53fgy1fj1y4k3ww4j21kw11xdon.jpg

乌兹别克斯坦队长杰帕罗夫则表示:“目前球队的整体状态非常好,我们希望能够带着一个好的结果回到主场,下一场主场比赛对我们也是很重要的比赛。”

首回合交锋乌兹别克斯坦主场2比0战胜国足,不过目前的国足已与当时判若两队,主教练和战术打法都有很大的变化。对此巴巴扬表示:“中国队更换了主教练,非常尊重里皮,也可以看到里皮上任后中国队发生了很多积极的变化。不管中国队是否有机会冲击小组第三,但是穿着国家队队服在场上比赛,就应该竭尽全力去为国家拼搏,为球迷而战。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可以预料明天的比赛将是非常困难的比赛。

 有记者问到乌兹别克斯坦明天比赛的目标,巴巴扬表示:“首先我们现在只是关注明天和中国队的比赛,我们在认真和积极的研究中国队,我们希望能够取得对我们形势更好的结果。”乌兹别克斯坦阵中有些球员因为联赛晚归队,对此巴巴扬认为,和中国队的情况不一样,我们球队中有在亚洲、欧洲各个国家踢球的球员,所以他们准备的水平和状态都是不一样的。这当然会对我们的比赛准备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们在努力的去克服和调整。虽然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一直在努力。  

武汉有着全国“四大火炉”之称,不过目前这里的温度并不是很高。“在我们之前搜集信息的时候,非常吃惊的了解到武汉的天气是炎热潮湿,但是当我们到了这里之后,发现实际上这里的天气到了晚上并没有想象中的热,这种湿度和天气都是非常适合踢球的。这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很好的,在球场上的反应以及想要很快的速度都是没有问题的。”巴巴扬说。

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阵中,有三名球员在中超效力,巴巴扬也透露他们确实也带回了一些中国队的信息,“但是我们相信,即使没有他们带回的信息,我们也是非常了解中国队的。”

国足12强赛专题:汉卫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