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樊振东连胜马龙张继科 全运新老球王之争取得先机

李婷     08-30 21: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北京时间8月30日,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团体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役中的焦点对决上,解放军队绝对核心樊振东3比1战胜了山东队的大满贯选手张继科,这样一来,继上届全运会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后,樊振东再次在全运会的舞台上击败了张继科,彰显了自己本届全运会的良好状态。

      本届全运会是国乒男队主力自六月份成都公开赛后的首次亮相,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张继科、马龙、樊振东三人——张继科一直以来都和全运会的冠军无缘,不论是团体还是单项,而此次很可能是他最后一届的全运会征程,是否能有所斩获?马龙带伤来到天津征战三项,能否延续自己的神勇?樊振东在四年前的全运会上一鸣惊人,四年后是否真的能够顶替掉前辈的位置,抢班夺权?

      他们三人的较量还未到男单赛场,就已经在团体赛中开始了。在29日的D组解放军队与北京队的小组赛中,樊振东在第四场迎来了和马龙的对决,六月份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和随后的日本公开赛决赛接连输给马龙的他,这一次竟是3比0轻取,这无疑显示出樊振东此次天津之行的良好状态。在战胜马龙后,樊振东又在今晚迎来了另一位大满贯张继科。

      尽管张继科现在的实力与状态不能与巅峰时期同日而语,在男团开赛首日,在山东队和广东队的小组赛中,他还连续输给了年轻的林高远以及已经退出了国家队的张超,但这并不能说明张继科就不值得樊振东重视,相反,作为国乒在马龙之后最稳定的选手,樊振东必须要一次次跨过张继科这一关才能彻底的接班成功。

      在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上,樊振东就曾战胜过张继科。彼时,张继科贵为大满贯,樊振东不过是16岁的青年球员,但正是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樊振东爆冷4比2击败张继科。

屏幕快照 2017-08-30 下午9.34.11.png

      时移事易,张继科不再是天下无敌的“藏獒”,樊振东也不再是名不见经传的毛头小伙,在今晚天津武清的这场较量,是解放军队和山东队争夺四强席位的关键战役,也是樊振东和张继科的新老两代球员之争,还是坐在看台上身着军装的“兵哥哥”和张继科迷妹们之间的加油较量。赛前,张继科说自己状态一场比一场好,樊振东也表示自己这次就是冲着冠军来的,而比赛一开始就进入到白热化。

      樊振东和张继科在首局战至10平,一直平分一直加分,直到16比14樊振东才险胜。而第二局张继科没有延续首局的遗憾,11比6将二人比分扳平,第三局樊振东再度强势出击,11比6将比赛拉入到自己的节奏,而第二局虽然张继科一直奋力想要逆转,但无奈还是差了两分,眼看樊振东14比12再下一城,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这场在全运会赛场的新老球王之争,便又是樊振东笑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