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广东获全运男篮青年组冠军 主帅:目标只是进决赛

苏俊朗     08-30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8月30日,全运会男篮青年组金牌战在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准时开打,以沈梓捷、徐杰为班底的广东青年队大战以朱荣振为代表的山东青年军,最终广东队以69比67险胜山东队拿下这枚宝贵的金牌。赛后广东队主教练王建军表示,球队既定的目标是进入决赛,今天其实并没有压力。

本场比赛广东青年队比赛开始阶段并不太顺利,开局就以0比9落后。不过广东队的年轻球员逐渐稳住了节奏,并努力追赶比分。虽然进攻端依旧比较低迷,但防守端在“大鸟”沈梓捷的带领下相当有效果,山东队的外围三分命中率一直被控制在20%以下。

下半场,落后的广东队加强了篮板和回防的控制,没有让三分手感不佳的山东队靠快攻连续得分。而广东队自己的进攻也开始有了起色,白昊天和徐杰的连续得分让广东队在这一阶段反超5分。

广东队带着一定的比分优势进入末节,山东队萎靡全场的三分手感依旧没有回暖。最终在一连串白刃攻防后,广东队完成一次高难度的24秒压迫防守后带着微弱的2分优势,战胜了山东青年队拿下了冠军。

赛后广东青年队主教练王建军脸上洋溢着笑容,球员们的表现令他相当满意,当被记者问到是否完成既定目标时,王建军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决赛,所以今天没有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