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皮:幸运站到了我们这边 一线希望就要全力以赴

董艺     08-31 22:5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倒数第二轮,只剩理论出线希望的中国男足坐镇武汉体育中心1-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凭借郜林的制胜点球,国足继续保有出线希望。中国队主教练里皮携手郜林出席赛后发布会。里皮表示,今天取得胜利只是幸运站到了我们这一边。

里皮没有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直接进入到提问环节。

这场比赛的胜利让国足的希望继续延续了下来,对于目前国足的形势里皮说:“很遗憾在我接手球队时积分榜的排名比较低,我和球员一直强调,只要我们还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放手一搏。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可以进入到12强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我们面对困难我们没有放弃的理由。”

今晚的这场比赛,不论是逐渐进入国家队框架的小将邓涵文,英勇防守为国足保留希望的张琳芃,还是取得制胜点球的郜林,都让本场比赛的观众获得了满足,里皮认为这是幸运站到了国足这一边:“今天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的幸福源自两个方面。一是此次胜利给全场五万名观众带来了喜悦感,同时球员也是幸福的。但是从专业的角度考虑,我们进步的空间还很大。今天只是幸运站到了我们这一边。”

本场比赛里皮进行了冒险性的战术调整。中场休息进行了两次换人,里皮表示:“上半场比赛的形势如果还是按兵不动的话,可能会输掉比赛。换人可以让比赛组织的更加有序。”

冯潇霆制造点球的机会,记者问到为何不让冯潇霆主罚时,郜林开玩笑地说道:“老队员应该有这个担当,每个队员都有这个能力去罚球。我觉得我的脚法可能比冯潇霆好一点。关于球队的形势,可能在主教练带队之前很多人都觉得没有希望了,但是现在我们还有希望,我们一直在努力。这就是我们这几个月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我们,我们还可以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