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不只有巴黎被查!西甲请求欧足联调查曼城财政状况

林德诺     09-04 19: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完成了姆巴佩的签约后,今夏两次祭出大手笔的巴黎圣日耳曼接受了欧足联在财政方面的调查,但被调查的不只有他们,同样在今夏疯狂进补的曼城也将面临相同的处境。而向欧足联发函“揭发”曼城违规行为的,正是西甲联盟。

TALKSPORT-La-Liga-Man-City-PSG.jpg

上周五,西媒就有消息称,西甲联盟主席特瓦斯向欧足联递交申请,请求调查两家俱乐部在财政方面的状况,其中不仅包括天价引进内马尔的巴黎圣日耳曼,还包括了在今夏引进多名新援的曼城。而今天,这一消息终于得到了确认。据报道,西甲控告两家俱乐部的本意并非出自内马尔或姆巴佩的交易,而是考虑到这两家俱乐部在最近4年内频频做出大手笔引援的行为。对于这样的行为,特瓦斯显然嗤之以鼻。

早在上月22日,特瓦斯便已经将相关的书面申请递交到欧足联,欧足联也旋即展开了对巴黎圣日耳曼的调查。而当地时间本周一,面对美联社的记者,特瓦斯则就此事发表了正式声明。他表示,无论是由阿布扎比王室控制的曼城,还是有卡塔尔政府背景的巴黎圣日耳曼,他们都在“不可逆地毁灭着足球产业”。

特瓦斯认为,曼城和巴黎都是“国家资本”控制下的俱乐部,给欧洲足坛带来了严重的通货膨胀现象。对此,欧足联必须要加强财政公平法案的施行,以杜绝不公平的现象。尽管在上周,欧足联相关人员已经就巴黎圣日耳曼的情况进行调查,但特瓦斯依然表示,希望欧足联彻查巴黎此前违抗财政公平法案的行为。

在刚刚过去的转会期间,巴黎和曼城都在引援方面投入了巨额资金,两队在转会费上的投入都超过了2亿英镑,超过了2009年夏天同时引进C罗、卡卡和本泽马的皇马。在为期2个多月的转会期间,曼城先后签下了贝尔纳多·席尔瓦、埃德松、门迪、沃克、达尼洛等新援,巴黎圣日耳曼除了签下内马尔外,还租借到了摩纳哥天才前锋姆巴佩。只是等到明年,他们有能力在不违反财政公平法案的情况下将其买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