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郑智染红武磊绝杀 国足2比1仍无缘附加赛

风清扬09-06 00:5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5日23点,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10轮,中国国家队客场2比1击败卡塔尔国家队,卡塔尔边锋阿菲夫先下一城,肖智抢点捅射扳平,队长郑智战术犯规染红,替补登场的武磊打入制胜球。中国队10战积12分,仍然排名A组第五,没能获得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名额。末轮2比2战平伊朗的叙利亚积13分排在第三,惊险拿到附加赛名额,0比0战平韩国的乌兹别克斯坦同积13分,但以净胜球劣势排在第四,而位居小组前两位的伊朗及韩国携手晋级明年的世界杯小组赛。

前9轮比赛,卡塔尔2胜1平6负,积7分在本组垫底,已经提前失去了晋级的希望;中国队则是2胜3平4负,积9分暂列第五,落后第三及第四的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3分,仍有微弱的跻身淘汰赛希望。赛前,镜头扫过观众席,目前在卡塔尔联赛豪门萨德效力的前巴萨中场天王哈维在看台观战。

开场仅仅两分钟,于汉超边路争得球权,一脚弧线球传中到小禁区前沿,郜林附身头槌轰炸,皮球略微偏出左侧底线。这次机会极好,但郜林没有顶正部位,只是用头皮蹭了一下球。第7分钟,郑智中线附近断球反击,带球一路杀到弧顶前沿,抬头观察佯装要传,其实是右脚正脚背爆杆,皮球直取球门右上死角,但被对方门将飞身单掌封出底线。

另一块场地上,客场作战的叙利亚利用一次定位球的补射,1比0领先已经出现的伊朗。第12分钟,赵旭日弧顶附近斜塞,郜林禁区左侧半转身抽近角,又一次被对方门将单掌化解。镜头捕捉到看台上前中国队主帅米卢的身影,正是这位塞尔维亚教头,率中国队杀进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决赛圈。第15分钟,卡塔尔快速反击,左路一脚大范围转移,找到远端跟进的海多斯,幸好李学鹏及时回位,冷静地将球破坏。第16分钟,穆赫塔尔背后拉倒郜林,吃到黄牌。

第27分钟,任航后场遭遇逼抢,转身想要回传门将,但被对方边锋阿菲夫铲断,后者带球杀入禁区,倒三角回做到禁区边缘,幸好3名中国队球员协力将球反断,才没有酿成险情。第32分钟,海多斯大范围转移到禁区外围右侧,穆赫塔尔小角度凌空抽射,想要偷袭球门下角,但被准备充分的曾诚横身封出底线。第36分钟,海多斯弧顶前沿直塞,阿里斜插接球,右脚不停顿直接抽远角,皮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底线,好险!

第43分钟,持续被压制的中国队错失良机,张琳芃后场长传,肖智拉出禁区头槌摆渡,于汉超高速插入禁区,小角度低射球门远角稍偏。第44分钟,卡里姆对脚踢倒张琳芃,吃到黄牌。另外一个场地,伊朗队在半场结束前利用角球机会,头槌扳平比分。镜头扫过看台,丹麦传奇球星大劳德鲁普也在看台观战,但看得有点哈欠连天。

易边再战,中国队首先调整,姜至鹏出场换下任航。第47分钟,卡塔尔先下一城,阿萨德中场跟队友完成撞墙配合后直塞,阿里禁区右侧横敲,远端跟进的阿菲夫低射破球门左下角,1比0,阿菲夫跑向场边敬礼庆祝。第53分钟,卡塔尔快速反击,阿菲夫中路带球突破竟然没有人予以限制,他禁区前沿右脚低平球怒射,被反应极快的曾诚横身探左掌将球扑出。第56分钟,里皮打出第二张牌,武磊出场换下张稀哲。

第63分钟,武磊前场右侧极具想象力的吊射球门远角,被对方门将后撤两步单掌托出底线。于汉超右侧角球发到小禁区前沿,肖智的甩头攻门高得离谱。第65分钟,里皮用完全部换人名额,用蒿俊闵换下李学鹏。另一块场地,伊朗队反超比分,2比1领先叙利亚。第67分钟,姜至鹏左侧弧线球传中,后点跟进的肖智甩头攻门稍偏。第70分钟,于汉超右路传中,郜林没有争到头球,远端跟进的姜至鹏禁区外围左脚凌空抽射稍偏。

第74分钟,中国队追平比分,张琳芃禁区内准确卡位,断掉对方皮球,直传找到回撤接应的武磊,武磊带球杀到中线附近,斜传左侧前插的姜至鹏,姜至鹏右脚弧线球传中到小禁区线附近,前点包抄的肖智捅射建功,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第79分钟,阿里禁区左侧小角度挑射,皮球越过曾诚的头顶,击中远端立柱弹出,布迪亚夫跟进,小禁区中央凌空补射,被曾诚用身体挡出。

第80分钟,赛义德右路凌空横传,为阿菲夫创造出单刀机会,郑智无奈在禁区前沿将其放倒,红牌加任意球,海多斯右脚低射,皮球被人墙挡出底线。第83分钟,少一人作战的国足反超比分,武磊禁区前沿直塞,蒿俊闵右肋突破横传,对方后卫解围不远,武磊后插上左脚爆射得手,2比1。全场比赛战罢,中国队客场2比1取胜,历史首次在客场击败卡塔尔,但韩国主场0比0战平乌兹别克斯坦,伊朗2比2战平叙利亚的结果,使中国队只能以12分位居小组第五,伊韩两强携手晋级,叙利亚则将参加附加赛。

卡塔尔(4231):1-锡卜;18-卡里姆(90分钟 3-哈桑)、6-亚西尔、16-胡希、4-穆赫塔尔(86分钟 17-默罕迈德);12-布迪亚夫、23-赛义德;11-阿菲夫、8-阿萨德(78分钟 20-萨拉姆)、10-海多斯;19-阿里

中国(442):1-曾诚;17-李学鹏(65分钟 11-蒿俊闵)、2-任航(46分钟 4-姜至鹏)、6-冯潇霆、5-张琳芃;19-张稀哲(56分钟 7-武磊)、10-郑智、16-赵旭日、20-于汉超;18-郜林、9-肖智

国足  /   12强赛  /   搏命多哈  /   卡塔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