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男足U20三连冠+4队全满贯 上海足球闪耀全运

陈冷09-08 14:00 体坛+原创

不可思议!天津全运会比赛中,随着上海男足U20全运队夺冠,上海足球也在这一次全运会上,创下了两项史无前例的历史。即上海男女足的四支队伍全部夺冠,创下了海足球的全运全满贯。上海男足U20队的夺冠,也让上海U20队实现了在全运会上的霸气三连冠。

在本次全运会之前,成耀东带领的上海男足U20全运队,就已经引起外界的关注。球队中的胡靖航等人已经在中超联赛当中崭露头角。全运会之前就有不少业内人预测,本次全运会男足U20的比赛,基本是浙江与上海的“二人转”。虽然成耀东的球队在此次全运会上并没有体现出压倒性的实力,但他们还是如愿和张玉宁所在的浙江队会师决赛。最终,上海队点球5比3拿下了同样实力强劲的浙江队,在全运男足U20比赛中问鼎,成耀东也实现了连续两届全运会带领上海男足U20队夺冠的成绩。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成家班”上海U20男足的夺冠,上海足球已经在本次天津全运会当中创下了两项“前无古人”的纪录。在本次全运会当中,上海足球的4支球队包揽了4项冠军。上海男足U20队,也在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

在成耀东的球队夺冠之前,老帅徐根宝率领的上海U18男足在天津全运会当中问鼎,这支以根宝崇明U18队为班底的球队,也有多名申花青训球员添加在其中。

而在天津全运会女足比赛中,上海U-18女足在8月18日的决赛中,上海队凭借闫颖颖的进球1-0战胜广东队夺冠。这是上海女足在全运会史上第3次夺冠,前2次分别是1997年和2001年。而全运会女足成年组的比赛中,上海女足则是以5比1大胜东道主天津女足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们在时隔16年后再次问鼎女足成年组的冠军。在一次全运会当中,上海足球实现了霸气的全满贯。

在2009年全运会男足比赛中,张琳芃、武磊、曹赟定等“根宝黄金一代”球员组成的上海队,在徐根宝的指挥下夺得U20组的冠军。2013年,由成耀东带领的上海队再次夺得U20组的冠军,在这支球队中就有目前已经在上港踢上比赛的贺惯、李浩文、张卫等人。这两支上海男足全运队,都是以徐根宝的上海东亚队位班底。而本次参加天津全运的两支上海男足队伍,已然不再依靠徐根宝一人。

随着上海足球近年来的发展,上海幸运星、上海申花以及一直坚守的根宝崇明基地,都在开始不断涌现出不错的足球人才。在徐根宝之后,像成耀东、谢辉、范志毅这样的上海籍少帅,也开始在不同的舞台上,证明着自己的业务能力,在上海足球在一次全运会上创下两次伟业之后,上海足球仍然有着延续足球伟业的可能。既然上海足球人欣喜,又让中国足球人担忧的是,在目前的国内足坛,的确很难找到一个可以媲美上海,男女足均衡发展,两球队身在中超,多加机构同时培养优质足球青训人才的省市。(陈冷)

全运会  /   男足  /   上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