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曼市双雄遭国家队病毒袭击 比利时出线却惹怒穆瓜

常山     09-12 09: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常山报道

刚刚过去的国际比赛日,比利时两战两胜,成为欧洲区首支通过预选赛打进世界杯的球队。但作为拥有比利时国脚的曼彻斯特两强的主帅,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可高兴不起来,尤其是穆帅,对比利时主帅马丁内斯让费莱尼带伤出场表达了不满。

尽管赛前抱怨小腿有伤,费莱尼还是在客场2比1击败希腊的比赛中踢了89分钟,结果上周末错过了作客斯托克城的英超比赛,曼联也2比2终结了全胜势头。周日费莱尼也没有参加训练,不过周一下午已经开始随队训练,至于能否进入周中欧冠对巴塞尔的大名单,目前还是未知数。

1-1.jpg

在欧冠赛前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时,穆里尼奥竭力按捺怒火,耸了耸肩说:“球员去国家队,那就去国家队呗。”尽管费莱尼在曼联常打替补,但穆里尼奥强调:“他对我来说是个非常重要的球员,比你想象的重要得多。如果队中没有费莱尼,我会感觉虚弱些。至于他进首发还是打替补,那无关紧要。只要他身体状况有所改善,我就会选他,但现在没法确定。他在国家队遇到个问题,踢了对希腊的比赛,比赛后就出现了这个麻烦。”

瓜迪奥拉也有同样的烦恼。9比0胜直布罗陀,孔帕尼踢满了全场,即便被撞伤也没下火线。结果由于小腿肌肉发紧,孔帕尼缺席了上周六打利物浦的英超比赛,周中欧冠看来也指望不上。

1-4.jpg

面对直布罗陀这样的弱旅,马丁内斯把“玻璃人”孔帕尼用得这么狠,让瓜迪奥拉感到肉痛,“我并不是打电话给国家队主教练,告诉他如何去做的人。那是他们的工作,他们的事务。马丁内斯必须杀进俄罗斯,我从未要求队员在国家队别出场。这是个不幸的局面。马丁内斯不想让孔帕尼受伤,曼城也不想。出于马丁内斯对这个问题的看法,你别想他被换下。孔帕尼原本是健康的,那场比赛也很轻松,你永远想不到会发生什么。”

据英媒报道,瓜迪奥拉对孔帕尼的耐心已经耗尽,他准备尽快摆脱这个“麻烦”。不过他心目中的替代人选,热刺中卫阿尔德韦雷尔德,仍然是个比利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