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伯辣图——难道鸽子也要用程序语言唱歌吗?

王勤伯     09-12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

作为哲学家,伯辣图最在意生死话题。例如,一个人自杀了,他是否因此就获得了某种道德优势?

Brooke Hanmer (3).jpg

Brooke Hanmer (4).jpg

Brooke Hanmer (6).jpg

把女人分为好女人和坏女人,把男人分为好男人和渣男,是西方社会在60、70年代就已经克服的简单区分。中国社会本也走上了此路,然而,网络狂欢翻起的千年历史沉渣,埋葬了中国社会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一些现代模样,也让中国舆论不可逆转地返回昔日的轨道:人们每时每刻都在站队好坏,目的不是合力掐死坏蛋,而是想要避免自己被好人合力掐死。

伯辣图栏目从创立之初就强调,我们倡导健康积极的男女情爱观。这种情爱观反对的恰恰是含悲跳楼的程序员小茂选择的人生道路:努力工作,有钱了讨个老婆,给家里有个交代。

有多少生了男孩的中国家庭在教育小孩:等你以后有钱了,女人多得是?又有多少中国家庭会鼓励一个小男孩,如果你喜欢她,就给她写一首诗?

中国的男女关系从男孩女孩幼时开始就在为未来积攒问题,它不仅是一种预设的轨道,更是一种预设的程序。程序员小茂生于这程序,为了给家里人一个交代,他希望遵守、维护和继续程序,却不小心遇上一个识破程序漏洞并将其破解的黑客。

Brooke Hanmer (7).jpg

Brooke Hanmer (9).jpg

Brooke Hanmer (10).jpg

但程序员小茂不是唯一一个受害者,那些为了给家里人交代而结婚的普通人,还有很多人想跳楼没有跳,或者,命运一次次帮助他们避免了一念之差。

有程序的地方就一定有黑客,网名Ayawawa的著名情感作家杨冰阳就是一位婚恋程序黑客培训大师。她已在准备为粉丝们以此案为例传授更多把男秘笈。

杨冰阳在微博写:

娃粉问了一个好问题:“娃姐,今天看了条新闻看得自己很难受,翟欣欣逼死她丈夫,也不经在感叹,为什么总有一些女孩可以在认识男人几个月就可以让男人花费巨大,而有些却陷在跟男人不肯给自己投资的矛盾中。”

是的,文明的程序就是这样前赴后继的事业,程序员在赶,黑客也在赶。每一方都认为,只要自己别太夸张,生存空间总是存在的,存在的理由亦是充分的。

Brooke Hanmer (11).jpg

Brooke Hanmer (12).jpg

Brooke Hanmer (13).jpg

今天来的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的妹子名叫小丝∙韩麦尔,是昨天伯辣图栏目出镜美女小梅的闺蜜。

伯辣图说,小丝,你的姓氏让人想起阿尔萨斯和洛林,想起都德的《最后一课》,未来某一天,难道鸽子也要用程序语言唱歌吗?

“伯辣图”栏目已连载超过2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8-0.jpg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昨日征诗佳作:

网友二狗上易购

《今天不溜狗》

今天911

今天不溜狗

今天的雨水好吓人

迈阿密市区还有人

今天911

今天不溜狗

今天的美国在下雨

明天的美国还有雨

今天911

今天不溜狗

今天希拉里出了书

明天克林顿还背书

Brooke Hanmer (20).jpg

网友山的背影

《装逼的日子》

衣服脱光了

露出的都是真实

哲学揉碎了

露出的都是困惑

至今

仍然不懂

什么是装逼

就像我抬头看到小梅

又何忍负她渴望地微笑

世俗的烟火

不会停留太久

海风继续吹

纵有风霜雪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