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巴黎洛杉矶分别举办2024与2028奥运 巴赫称“三赢”

明诚     09-14 06:3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9月13日,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体会议在秘鲁首都利马正式召开。本次全会正式宣布,巴黎将成为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而此前与之竞争的洛杉矶则将承办2028年奥运会。据初步计划,2024巴黎奥运会将于当年的8月2日至18日举行,残奥会则将在9月4日至15日间举行。

1.png

在此之前,随着2024年奥运会举办权争夺的展开,考虑到公众支持率及城市预算,巴黎与洛杉矶成为了最后的两个竞争者。对于这两座条件俱佳的城市,国际奥委会宣布将2024年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的举办权分别给予两座城市。今年7月31日,经洛杉矶市议会投票决定,该市将承办2028年奥运会,这也使得巴黎获得了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权

对于这一决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大加赞赏,他认为该决定取得了“三赢”,既保证了奥运会在未来11年内的稳定发展,同时也使得这两座城市分别获得了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其精神发展的机会。

国际奥委会官方也认为,该决定将大大减少组织奥运会的成本,使奥运会的发展变得更加可持续,两座城市也将共享举办奥运会的经验。

马克龙.jpg

今年7月11日,在瑞士洛桑,现任法国总统马克龙亲自率队出席了巴黎申奥陈述新闻发布会。9月10日,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埃斯坦盖在记者会中强调,巴黎要办一届最为透明的奥运会,2024奥运会将捍卫奥运精神。据法媒调查显示,83%的法国人支持2024巴黎奥运会。可见,法国对于时隔整整一个世纪在首都巴黎再度举办奥运会可谓上下一心。

此外,国际奥委会也在9月11日公布了评估报告,其认定洛杉矶符合举办2028年奥运会的要求,该市各级政府和83%的市民对于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表示了支持。

洛杉矶.jpg

据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将在9月17日、18日访问洛杉矶,他与随行的国际奥委会官员将同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及奥申委官员在洛杉矶纪念体育场共同观看一场美式橄榄球赛。该体育场曾承办过1932年与1984年两届奥运会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