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齐达内:C罗本应进4个 拉莫斯的倒钩我做不来

武一帆     09-14 07:08     体坛+原创

2017.9.13 欧冠小组赛H组

皇马 3-0 阿波尔[战报+数说]

12',51'(点球)C罗、61'拉莫斯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皇马迎回了元气满满的C罗,欧冠首战30轻取本组实力最弱的阿波尔,彰显卫冕冠军的实力。C罗独中两元,拉莫斯打入倒勾进球,塞瓦略斯完成欧冠首秀,马约拉尔距离处子球只有一步之遥。

客队一开场就收紧阵型,双方身体接触不少。希腊人希望通过硬碰硬缓解中场防守压力,科瓦契奇和马塞洛都在对抗时吃了亏。克罗地亚人在第21分钟受伤无法坚持,被克罗斯换下。

希腊人的西班牙后卫罗伯托·拉戈以一脚勇气十足的远射率先发难。纳瓦斯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横梁。皇马门将随后化解了对方第2脚攻门。感觉进攻造成威胁,希腊人精神稍一放松就遭到惩罚。第12分钟,伊斯科突然启动并晃过一人,贝尔得球后送出低平传中,C罗包抄到后门柱将球打进。希腊人后卫和门将犹豫让球之间被皇马抓住了机会。

皇马以伊斯科为运动核心,以左路为轴发动进攻。占据中锋位置的C罗获得不少机会,但希腊人在门前的密集防守策略还算成功,球员第一点解围非常及时。但客队的问题在于反击不够果断,套路也不明确,为此错失一个制造单刀的好机会。

主场作战的皇马怎可能满足1球小胜,尤其是忍耐数周之久的C罗早已按捺不住进球的饥渴。下半场刚开始,他就反越位成功,一脚捅射击中横梁,皮球砸在门线上弹出。C罗向底线裁判申诉进球,但回放显示球并未完全过线。

C罗并没有等太久。皇马一次左路传中,皮球被拉戈用肩部挡出。裁判宣判点球,引起客队不满。C罗稳稳将球打进球门下角,随后从门内捡出皮球,急切跑回中点等待开球,可见对帽子戏法充满渴望。

皇马控制着比赛,但伊斯科随后2脚射门都未能得分。进攻球员把握不住机会,反而是插上助攻的拉莫斯打入了C罗一直渴望的倒勾。贝尔将马塞洛的传中向后摆渡,拉莫斯力压一名后卫将球勾入球门,30

齐达内见大局已定,先后换上小将塞瓦略斯和马约拉尔。这是塞瓦略斯加盟皇马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亮相。初登欧冠的塞瓦略斯稍显拘谨,马约拉尔则在比赛即将结束时接到C罗助攻打入一球。可惜,C罗的努力再次被边裁举旗否定,判定越位在先。比赛随之结束。

齐达内赛后表示:“C罗是世界最佳,从不会缺席,一直能进球。他今天如果运气再好点,能进4个。拉莫斯通常进头球,今天的倒勾进球很新鲜。我做不来,能做到的人也不多。此外,保证球门不失也很重要。”

贝尔被换下时,伯纳乌响起不满的嘘声。齐达内认为:“我觉得球迷不是为了嘘贝尔而来的。贝尔能踢锋线任何位置,慢慢我们会看到他的表现的。尤其是他过去4个月在养伤,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状态。他今天有一脚助攻,我感到很满意。”

皇马阵容(442):纳瓦斯/卡瓦哈尔、纳乔、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科瓦契奇(25’克罗斯)、卡塞米罗、伊斯科(72’塞瓦略斯)/贝尔(82’马约拉尔)、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