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金靴对决凯恩两球一助完胜奥巴 热刺赛季主场首胜

杨子江     09-14 07:35     体坛+原创

2017.9.13 欧冠小组赛H组

热刺 3-1 多特蒙德[战报+数说]

4 孙兴慜、15’、60’凯恩/11’亚尔莫连科

体坛+记者杨子江报道

凯恩梅开二度外加一次助攻,托特纳姆热刺在欧冠首轮比赛31击败多特蒙德,终于迎来了本赛季的主场首胜。多特蒙德输掉了与直接竞争对手的对抗,从死亡之组出线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与周末30击败埃弗顿的首发相比,波切蒂诺更换了两名首发,奥利耶在右路首发顶替了特里皮尔,登贝莱在中场顶替了西索科,奥利耶和达文松·桑切斯都是第一次代表热刺出征欧冠。多特蒙德周末在长时间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被弗赖堡00逼平,球队在失去登贝莱之后攻击力受到质疑,主帅博斯更换了五名首发,其中托利安与亚尔莫连科也是首次代表多特蒙德首发。

1505345473098021092.jpeg

亚尔莫连科

本场赛前,热刺尚未在自己的主场温布利球场取得一胜,联赛中分别12输给了切尔西,11战平伯恩利。但本场热刺一开局就将比赛纳入了自己节奏:开场4分钟,凯恩妙传,孙兴慜左路反越位带球到底线附近小角度劲射为主队首开纪录。从在汉堡效力时起,孙兴慜就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中频频进球,转会勒沃库森之后孙兴慜依然扮演着多特蒙德克星的角色。加上本场的进球,孙兴慜在对阵多特蒙德的9场正式比赛中斩获了7粒进球。

1505345472753083495.jpeg

孙兴慜小角度射门

11分钟,香川真司禁区内回传,亚尔莫连科禁区外弧线球打远角扳平了比分,这是乌克兰人为多特蒙德打进的首球。然而好景不长,4分钟后,凯恩带球从左路突进,在几乎和孙兴慜几乎相同的角度劲射破门,凯恩第一次在欧战中既有进球也有助攻,多特蒙德则是第一次在欧冠开场仅15分钟就丢2球。第60分钟,埃里克森中路将球分到左路,凯恩迎球怒射梅开二度,这粒进球也帮助热刺31锁定胜局。2017年埃里克森在各类比赛中已经完成了20次助攻,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名列榜首。第92分钟,费尔通亨肘击格策被裁判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下,格策也因伤直接去了更衣室。

1505345472782096215.jpeg

埃里克森+凯恩黄金搭档

热刺与多特蒙德的较量也被认为是两大射手之间的对决,奥巴梅扬与凯恩的发挥毫无疑问将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上赛季两人分别为德甲和英超的金靴,但遗憾的是都未能帮助球队实现成绩上的突破。德国媒体的数据显示,与奥巴梅扬相比,凯恩上赛季每场比赛射门数是4.1次,射门成功率为20.9%,而奥巴梅扬场均射门3.5次,射门成功率为25.6%。虽然从总进球数上,上赛季的凯恩比奥巴梅扬少了7球,但凯恩在助攻数(73)以及场均关键传球数(1.50.9)上均强于奥巴梅扬。

本场比赛,凯恩将自己精湛的射术与完美的传球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也成为了继2010年的鲁尼之后,连续三场欧冠比赛进球的英格兰人。从最终的数据来看,凯恩本场的表现相当惊人:对抗成功率高达100%6次射门,4次创造机会,打进两球且助攻一次。相对于凯恩的活跃,奥巴梅扬则显得沉寂了很多,虽然队友多次创造进球良机,但他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第56分钟奥巴梅扬虽然斩获一球,却被误判为越位。

赛后德国媒体的打分中,除了进球的亚尔莫连科之外,多特蒙德没有一名球员得到及格分。为德国电视二台担任评球嘉宾的卡恩认为,多特蒙德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不应有的对抗性失误,这场失利为球队的小组出线蒙上了阴影,毕竟皇马在该小组中显得鹤立鸡群。

DJoXWNSXgAAGsqX.jpg

托特纳姆阵容(541洛里斯/奥利耶、阿尔德韦雷尔德、达文松·桑切斯、费尔通亨、本·戴维斯/孙兴慜(83’西索科)、登贝莱、戴尔、埃里克森/凯恩(87’略伦特)

多特蒙德阵容(433:比尔基/皮什切克、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托普拉克(80’扎加杜)、托利安/达胡德(72’卡斯特罗)、沙欣、香川真司(66’格策)/亚尔莫连科、奥巴梅扬、普利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