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外媒聚焦奥运主办权:竞争变商业决策 巴黎有创意

明诚     09-14 07:4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明诚报道

当地时间9月13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体会议中,2024年奥运会的举办权正式被交给了巴黎,而此前与之竞争的洛杉矶则将承办2028年奥运会。对于这一事件,外媒予以了一定的报道。

1.jpg

美联社以“等待终结:洛杉矶赢得了2028年奥运会”为题报道了这一事件,众多美国运动员也纷纷发声。1976年奥运游泳冠军约翰·内伯便直言:“我们很荣幸能再度举办奥运会,我们对此很擅长,因为我们有最好的运动员、媒体和观众。”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冠军娜斯佳·柳金也不无骄傲地认为由洛杉矶举办2028年奥运会将会使奥运精神得到更蓬勃的发展。

2.jpg

MSN体育则援引了美联社的另一篇文章,文中认为在秘鲁所作出的这一决定将是历史性的。到场的两座城市都成为了最后的赢家,原本激烈的竞争成为了一场纯粹的商业决策,巴赫希望保持奥运会这一品牌的稳定性。正如奥委会一位成员所说:“在过去的竞选中,许多候选城市并未准备好就前来参选,一旦对其进行调查并检查了财政状况后,这就产生了太多的输家。”

3.jpg

对于财政状况与奥运计划,“abc news”进行了揭露。对于巴黎而言,他们将仅花费8.92亿美元在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兴建一个游泳馆。除此之外,他们将把沙滩排球安排在埃菲尔铁塔附近,自行车比赛将穿过凯旋门,凡尔赛宫将举办马术比赛,而塞纳河将进行开放水域与铁人三项的比赛。与巴黎相比,洛杉矶将为2028年留出53亿美元的预算,这包括了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的成本。据悉,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成本是126亿美元。

4.jpg

此外,《华盛顿邮报》则呼吁将艺术比赛迎回奥运,该报认为,巴黎与洛杉矶作为两座奥运意义重大的城市,有理由恢复曾是奥运基础项目的艺术比赛。在1912年至1948年,雕塑家、作家、画家、建筑师和作曲家可以赢得奥运奖牌,主办城市将在公共画廊中展示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主题作品并予以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