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欧足联调查欧联杯球迷骚乱:指控枪手科隆五项罪名

程前     09-15 20: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程前报道

阿森纳主场对阵欧联杯对手科隆的夜晚无疑是疯狂的,这倒不是因为枪手取得3比1的大胜,而是因为球场内外,数量庞大的球迷骚动让比赛不得不推迟了一小时进行。欧足联就这一行为向阿森纳和科隆两家俱乐部提出了指控,其中科隆被指控四项罪名:球迷骚乱、故意燃放烟花、随意向场内投掷杂物和破坏和伤害行为,而阿森纳被指控为在球迷离开时,关闭部分楼梯口。本次事件将由欧足联道德纪律委员会在9月21日处理。

2167541-45308230-2560-1440.jpg

为何比赛会被推迟一个小时?大约20000名科隆球迷来到伦敦后发现,酋长球场只为客队提供了不到3000张球票。一些激动的科隆球迷便试图强行进入体育场,即使是在比赛哨声响起之后,在检票口仍有冲突发生。比赛结束后,共有5名闹事球迷被伦敦警方逮捕。阿森纳的发言官表示:“检票过程过于拥挤是造成比赛推迟的主要原因,而并非球场外的混乱状况。”但造成拥挤的原因可能十分复杂。据说科隆球迷选择以购买主场票进场的要求也遭到拒绝。

2167316-45303730-2560-1440.jpg

枪手主帅温格表示俱乐部的购票环节没有问题,希望欧足联能够彻查此事:“只有他们能通过事实分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球迷人数一定会比门票数更多的,但有很多球迷是通过球场外的黄牛购买球票的,而且我不知道科隆的球迷是如何渗透到阿森纳球迷群体里的,是通过会员或者网络?不过他们做的不错。不过如果我们因此受罚的话,是不公平的。”

2167542-45308250-2560-1440.jpg

之后阿森纳也发表官方声明,表示球迷的安全问题是最重要的,今后会打击倒卖门票的现象。科隆门将霍恩也对自己球迷的不理智行为表示了遗憾:“做了这些骚乱行为的球迷伤害了俱乐部,我希望这种事以后不要在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