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ESPN百大球星1-10 哈登仅列第8 詹皇连续7年登顶

孔德昕     09-16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北京时间9月16日,ESPN球员排名揭晓了榜单最后的前十名。勇士三将入选,哈登仅仅排在第8位,低于自己的新队友保罗,詹姆斯则是连续7年雄踞第一人之位。

10.德雷蒙德·格林,勇士

去年排名:14

RPM:8.86

放到其他23支球队里,格林很可能都是当家球星,但是在勇士他只能坐上第三把交椅。他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员,并且刚刚获得DPOY。

giannis flexes.jpg

9.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去年排名:19

RPM:3.68

上赛季,字母哥在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5项数据上全部领跑球队,这也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获得这一成就最年轻的球员。现在人们只需要期待他的外线投篮。

KlMx-fykpysa3276175.jpg

8.詹姆斯·哈登,火箭

去年排名:8

RPM:5.17

哈登上赛季得分+助攻得分一共拿到4538分,只比阿奇伯尔德在1972-73赛季创造的历史纪录低一分。保罗的到来会分担一些球权,让“大胡子”更多地无球进攻。

7.克里斯·保罗,火箭

去年排名:7

RPM:8.15

即便控卫崛起速度相当之快,但保罗依然是上赛季真实正负值最高的控卫,所有位置上仅次于詹姆斯。保罗一直以擅长控场著称,但别忘了他的防守完全等于升级版贝弗利,他们二人之间的差距就像贝弗利和防守排名20位的控卫一样。

6.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去年排名:6

RPM:4.9

刚打完5个赛季的“浓眉哥”已经2次入选一阵了。他是NBA历史上第37位在前5季中多次入选一阵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位在这期间一场季后赛没赢的球员。

635983788539557028-421969035_russell-westbrook-nba-oklahoma-city-thunder-phoenix-suns.jpg

5.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雷霆

去年排名:5

RPM:6.3

上赛季韦少打出了创纪录的41.7%的使用率,并且在季后赛中进一步将这个数值提升到了45.8%。你已经无法用语言形容韦少上赛季为雷霆承担了多少,新赛季他和乔治的联手将令人期待。

4.斯蒂芬·库里,勇士

去年排名:2

RPM:7.53

上赛季的库里确实有所“下滑”,但他依然在MVP票选中高居第6。当他手热的时候,勇士将变得彻底无法阻挡。在他得分达到30分或者30分以上的时候,勇士取得25胜2负战绩(包括季后赛)。

2157889318001_3958929941001_Popovich--Kwahi-Leonard-s-hand-injury--problematic-.jpg

3.卡瓦伊·莱昂纳德,马刺

去年排名:4

RPM:8.93

莱昂纳德上赛季连续第二年入选最佳阵容一队,连续第三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在NBA历史上,能场均得到25分并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一队的,只有3名球员比莱昂纳德年轻,他们分别是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和詹姆斯。

kd-gsw.jpg

2.凯文·杜兰特,勇士

去年排名:3

RPM:6.17

过去一年是属于杜兰特的一年,他拿到了FMVP,拿到了个人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并且在总决赛打出了逆天个人表现。更可怕的是,他在防守端完全达到了精英级别。有人已经开始讨论杜兰特挤掉詹姆斯成为现役第一人的话题了。

145642769.jpg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去年排名:1

RPM:9.19

勒布朗还是NBA之王。他连续12年高居MVP票选前5,追平了历史纪录。另外他还可能成为第一位在个人第15个赛季或以后获得MVP的球员。他已经连续7年在ESPN排名中高居第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