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接力中国轮庄世界大赛 俄罗斯有望举办男篮世界杯

郭宣     09-17 21:02     体坛+原创

  9月17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国际篮联体育总监科斯塔·伊里耶夫认为,俄罗斯完全有可能获得2023年男子篮球世界杯举办权。今天春天,俄罗斯篮球协会主席、素有AK-47之称的前NBA球里基里连科代表俄罗斯向国际篮联提交主办申请后,国际篮联在6月份也确认了俄罗斯的候选身份。现在,除了俄罗斯之外,还有土耳其单独提交了申请,提交联合申请的则有亚洲的日本、印尼、菲律宾以及南美洲的乌拉圭及阿根廷。

c1d2d555-ed1d-4ad0-9917-fb9b8fbdf6ed_675.jpg

  “俄罗斯的申请很不错,完全有机会获胜,”国际篮联体育总监科斯塔·伊里耶夫表示,“土耳其的申请也不错,但是,我们担心如果土耳其队进不了世界杯的话,世界杯的上座率会受到影响。在2017欧锦赛上,当土耳其队出局之后,大部分的淘汰赛是在半空的体育馆里举行的。”

  2014年,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首次在西班牙以世界杯的名义举办,2019年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今年年底国际篮联中央理事会会议上,将确定2023年世界杯主办国。无论是在俄罗斯历史上,还是在苏联历史上,都未曾有过男子篮球世界杯的经历。

  现在,曾经举办过联合会杯足球赛事的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将作为俄罗斯男篮球世界杯的候选城市,而且,俄罗斯篮协认为,还可以有一两个城市或地区可以一起提交主办申请。

2354e629-2006-4031-80d9-5f8bea419251_B.jpg

  2015年8月,退役仅两年的基里连科出任俄罗斯篮协主席。上任之后,在从未举办过顶级篮球大赛的俄罗斯举办世界级大赛,就一直是其努力的方向。然而,数月前,俄罗斯库尔斯克市及叶卡捷琳堡市联合申办欧洲女子篮球锦标赛时,却输给了塞尔维亚队。这让基里连科开始集中精力申办作为2024年奥运会篮球资格赛的2023年男篮世界杯。

  “男篮世界杯,是仅次于奥运会和足球世界杯的世界体育界第三大盛事,”现在,基里连科对获得举力权相当有信心,“这样世人关注的赛事,不仅会为俄罗斯篮球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而且,也会把我们的国家漂亮地展示在全世界。希望,十年之内,我们将连续举办3大赛事:2014年的冬奥会、2018年的足球世界杯以及2023年的篮球世界杯。现在,虽然我们还不是男篮世界杯东道主,但至少我们顺利地提交了申请。希望主办的国家很多,每个国家的机会都是百分之五十。苏联和俄罗斯从未举办过男篮世界杯,将是我们的一个有利条件!”

d8cb8a4765ee1a7a6ce90b.jpg

  “在国际体育赛事规模越来越大、非世界级强国无法主办的大背景下,金砖国家轮流主办顶级世界大赛已是一种风景!”俄罗斯著名体育评论员伊兹玛依洛夫表示,“从2008年中国举办奥运会开始,接着就是2010巴西世界杯、2014年南非世界杯、索契冬奥会、2016年巴西奥运会、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2022年中国冬奥会,因此,俄罗斯很有可能会获得2023年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这不仅有体育推广方面的因素,更有经济方面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