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积分排名遭对手反超 未来三战或将决定马加特命运

卢佳明     09-18 18:00     体坛周报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连续两个主场,只收获两场平局,丢了4分的鲁能在积分榜上被华夏和权健拉开了差距,想要进入前四,难度逐渐在增大。未来6场比赛,鲁能要先面临一个三连客的考验。而19日与申花的补赛至关重要,只有赢球,才能重新夺回主动权。

在间歇期期前,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第三位,这是一个让马加特满意的排名。不过,鲁能的领先优势并不大,随时有被超越的危险。间歇期后,鲁能连续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保级球队苏宁和延边,鲁能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赢球应该不成问题。从这两场比赛的场面看,鲁能的确是占据明显的优势,但结果却都是平局,这让鲁能的积分只增长2分,而竞争对手华夏和权健都是两连胜。此消彼长,鲁能在连续平局后,第三的位置拱手让出,还被华夏和权健拉开至少3分的差距,而其第五的位置也岌岌可危。

如此局面给马加特提出了新的难题,那就是如何提高进球效率。对阵苏宁,鲁能18脚打门却颗粒无收。对阵延边,鲁能16脚打门也只打进一球。两场比赛34脚打门只有一个进球,这样的进球效率的确很难赢球。当被问到未来的三个客场如何提升战绩时,马加特有些无奈的表示:“要想在客场取得更好的成绩,要把把握机会的能力大幅度提高。”从人员配置看,佩莱、西塞都不在最佳状态,塔尔德利又受到伤病的困扰,三个外援射手都有或多或少的问题,这让马加特很头疼。

从赛程安排来看,鲁能未来三场比赛将先后客场挑战申花、建业和权健,这连续的三个客场将直接左右鲁能的亚冠争夺走势。尤其是与申花的补赛,这是鲁能缩小与权健和华夏积分差距的最好机会。申花的近况不佳,本轮的上海德比遭遇1比6的惨败,这让他们憋着一股劲在补赛里有所作为,必然要全力去拼鲁能。在足协杯的比赛中,鲁能曾在上海拿到一场平局,而之前鲁能面对申花的成绩是三连败。中超的比赛中,鲁能在主场曾5比0击败对手,这也是鲁能最近的一场赢球,那场比赛申花派出大部分替补球员出战,是惨败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鲁能来说,只要在未来的两场比赛里保证不掉队,才能有机会在客战权健时全力一搏。如果鲁能在对阵申花和建业的比赛中还是难求一胜的话,客战权健时恐怕就已经被彻底拉开差距,想进前四会难上加难。如今很关键的一点是鲁能的态度,进亚冠的决心到底有多少,球队上下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这对他们未来的六场比赛会带来直接影响。

马加特曾说,要想进亚冠,需要一波连胜。但现实却是,鲁能遭遇三连平。未来三个客场,想要连胜难度很大,但至少要保证至少赢下两场,才能保住冲击前四的希望。没有退路,就看马加特如何出招,这三场比赛,或许会关乎他在鲁能的执教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