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天时地利人和!北京队摘得胜道之夜全国总冠军

陈雄     09-18 11:03     体坛+原创

9月17日,历时两个月,经过7个城市分站角逐,“胜道之夜 3v3城市赛”在北京五棵松HI-PARK篮球公园正式落下帷幕。东道主北京队“新体联young”在连番鏖战之后,最终成功举起冠军奖杯,合肥昂易科技、青岛集结号和获得外卡晋级总决赛的北京队伍“聆乐缪斯”则分列亚军和并列季军。

全国八强 誓师总决赛.jpg

决赛 “斗到底”

以“斗到底”为口号的胜道之夜不同于一般的三对三赛事,更贴近街头风格。在规则范围内,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和团队配合,更需要有超乎常人的体力为支撑来获得晋级积分,获胜的球队如成为擂主则需要接受全场队伍的轮番挑战,在这样的赛制下,能从各个城市分站赛脱颖而出,7支城市代表队的实力不言而喻。

在最终的冠军争夺战中,北京队李翰侨势如破竹,用精准的三分球在外线屡屡得手,加上完美防守,“略微轻松”地摘得了全国总冠军。“我们三人各司其职,虽然我得分比较多,但是篮球打得还是配合。赛制很考验体力,我们昨天打完今天算是背靠背,很高兴能有这个成绩,感谢主办方把全国这么多的3v3好手聚到一起,这是个不错的经历。”

美女裁判执法现场.jpg

展球场百态

从上海开始,胜道之夜从南到北探访了国内各个城市里最热门的街头球场,和当地球友展开了一场关于“斗到底”的对话,也由此看到了国内最纯粹的篮球情结。

场上但凡有女球员上场,总能收获如雷掌声。你能看到她们充分倚靠技巧和身体灵活度在男生防守下果断突破上篮;手感满分又频频在外围三分得手;洒脱地表示不会因为自己是女生就在球场上畏缩不前,而更会全力拼杀,“打篮球也不完全靠身体优势,对吧?”

每个城市都能带来不同的惊喜,其实球场又何尝不是人生的缩影,但凡人在场上,就要有豁得出去的决断、勇于做自己的果敢和懂得收放的豁达。

激烈的战况让现场数百名观众心随球动,欢呼声不断.jpg

球迷玩得嗨

除了3v3正赛,胜道之夜最为人称道的环节要算是中圈投篮——“一投胜道”了。高额奖金和投中即止的刺激,让参赛者的肾上激素飙升;“三分兄弟”、“YY技巧大赛”也从整体上丰富了赛事的趣味性。

在中国,篮球运动是不可忽视的,除了身手不凡的“专业”球员,普通百姓也应该得到参与进来的机会。虽然他们很难在3v3比赛中脱颖而出,却可以在各种趣味项目里体验到篮球运动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