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酒精读数超标近2倍!鲁尼当庭认罪酒驾并发声道歉

闫羽     09-18 18: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9月18日,鲁尼涉嫌酒驾一案在英国斯托克波特市的一家法院开审。结果这位31岁的英格兰前锋当庭服罪,承认自己曾在今年9月1日凌晨醉酒驾车出行。经法庭判决,未来两年鲁尼都将被禁止驾车上路,另外他还必须完成为期12个月,总计100小时的无偿的社区服务工作。

今年8月31日晚间,已经退出英格兰国家队的鲁尼曾因为老友维斯·布朗饯行而外出喝酒庆祝。在到过多家酒吧喝得昏昏沉沉之后,这位现埃弗顿球员又开着别人的汽车送一位29岁的单身女性回家。而据检控官指出,当柴郡警方在路上拦下鲁尼时,英格兰前锋曾回答“只喝了一点”,但他当时的酒精读数却高达104,远远高出35的限制。

根据英国法律,酒驾最高可获得长达6个月的刑期,无上限额度的罚款和吊销执照两年的处罚。而鲁尼的辩护律师则声称英格兰前锋是一位“完美的绅士”,在整个被捕过程中都非常的配合,包括在没有被警察警告的情况下便选择了停车。在认罪的同时,辩护律师也一直强调鲁尼热心慈善事业,曾经帮助过很多人。另外他还透露鲁尼向法庭写了一封亲笔信,“他(鲁尼)知道自己让自己失望了,也知道自己让整个家庭,让妻子和三个儿子感到失望,同时也让球迷们感到了失望。但他还是能够给予年轻人积极的影响。在信中你们也能看到他是如何帮助年轻人走出难关。”

3.jpg

在听取双方的证词之后,法官宣布了判决:鲁尼除了被吊销驾照两年,还得完成100小时的义工。而在审理结束之后,鲁尼迅速发表了一篇声明,“我想公开的,为我不可原谅的、超出法律限制的、缺乏判断力的驾驶行为表示道歉。这是完全错误的事情。我想对我的家庭,对我的主帅、主席和埃弗顿的所有人,还有所有球迷以及在我职业生涯中支持和帮助过我的人们说抱歉。当然,我选择了当庭认罪,并希望我能够从社区服务中做出一些补偿。”

在此次庭审之前,不守纪律的鲁尼据称已被埃弗顿俱乐部罚去两周的薪水。不过上周日英超客场对垒曼联,英格兰老将依然获得了首发机会。可惜鲁尼奋战大半场并未取得进球,埃弗顿也他下场后迅速崩盘,最终0比4败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