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超人榜最佳阵容:上港四人入选 莫德斯特诠释高效

长乐     09-19 16:00     体坛+原创

中超第24轮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淘宝与上海上港的冠军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在6比1狂扫申花的比赛中,上港的傅欢、武磊、奥斯卡及浩克都表现惊艳,同时登上超人榜最佳阵容,4人总计贡献了4球4助功完成主宰了比赛。与争冠相比,亚冠争夺同样激烈,权健凭借锋线莫德斯特和门将张鹭的神奇发挥,2比1杀退力帆,依然占据亚冠主动权。在保级端,亚泰铁闸伊斯梅洛夫暴揍津门虎,延边的古兹米奇和斯蒂夫则继续为球队保留创造奇迹的可能。体坛+为您带来中超第25轮超人榜最佳阵容。

1448511627.jpg

前锋:浩克8.2  莫德斯特7.4  斯蒂夫7.1

周中刚刚在与恒大的亚冠搏命战中打满120分钟,浩克此次在上海滩德比中再次首发出场85分钟,并打进2球助攻1次。本赛季联赛至今,绿巨人已经打进13球助攻10次。超过球队总进球(61球)的三分之一,有浩克压阵,上港依然保持对联赛冠军的争夺可能。

与力帆交战前,卡纳瓦罗意外将帕托排除出18人名单,让莫德斯特首发。比赛中德甲铜靴不负众望,3脚射门就打进2球,让权健保持冲击亚冠的希望。近3轮,莫德斯特已经打进4球直接帮助球队拿到10分,效率恐怖。赛后法国人的表态再次震慑未来对手:因为此前受伤,我远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未来我还会打进更多球。

QQ图片20170919131440.png

已无路可退的延边与鲁能一战中再次抢得1分,上轮上演帽子戏法的斯蒂夫在前场搅得鲁能防线天翻地覆,并巧妙助攻队友得分,如果不是因为45分钟因伤下场,延边甚至有爆冷的可能。被称为冈比亚C罗的斯蒂夫,如今已打入11球,近球队的一半。下轮辽宁的保级生死战,延边想要取胜还要依靠健康的斯蒂夫。

中场:武磊7.9  奥斯卡7.1  郑又荣6.9

在德比将申花打得落花流水之战中,武磊2球1助攻,本赛季已打入17球,刷新了个人单赛季中超进球纪录。现今武磊在射手榜上紧追扎哈维和高拉特,虽然获得最佳射手的希望渺茫,但是他蝉联本土射手榜第一已毫无悬念。此外,武磊本赛季还有8次助攻,风头和作用完全不输大牌外援。

同样是周中打满120分的奥斯卡,与申花之战打满90分钟,贡献了1次助攻,他的盘带和精准传球多次快速瓦解了对手的防线。90分钟内,奥斯卡是两队接球次数最多的球员,达到66次,同时巴西人全场有3次成功抢断,2次关键拦截,短传成功率超80%,积极防守的同时完全盘活了上港的进攻线。

虽然本轮遗憾客场输给天津权健,但是郑又荣的表现堪称惊艳。开场后不久他主罚的任意球就划出美丽划线,穿过人墙后飞入球门。随后的比赛中,郑又荣在中场多次阻断对方的进攻路线,90分钟内的2次成功抢断和3次关键解围,同时短传成功率接近90%,有这位爱将在,张外龙下赛季冲击亚冠的希望或许不是说说而已。

QQ图片20170919131551.png

后卫:姜至鹏6.9  傅欢6.6  古兹米奇6.6  伊斯梅洛夫6.5

主场拿下国安后,富力的亚冠希望犹在。比赛中,姜至鹏一脚手术刀般的直塞球,撕开了御林军的德式防线,让扎哈维打进绝杀进球。赛后以色列神锋大赞队友这粒传球是现象级传球,本赛季姜至鹏已经送出6次助攻,次次关键,他与唐淼在球队中犹如左右两把快刀,让中超列强闻风丧胆。

傅欢本赛季在博阿斯帐下迅速成长,不但防守积极凶狠,作为右后卫的他插上助攻也非常坚决。与申花之战,傅欢的右路成为对手的噩梦,他不但数次化解对手猛攻,自己也能奋勇向前并助攻1次。赛后傅欢不忘与队友队友开起玩笑,他表示,如果武磊再进两个球,就送给他一部iPhone X。

7612705egy1fjltkozwgtj20v90kun2f.jpg

被称为钢铁长城的古兹米奇,本轮面对鲁能锋线佩莱及西塞的连番出击,匈牙利国脚游刃有余,不但多次利用速度优势回追防守,全场更是奉献了本轮创纪录的16次解围。虽然目前延边形势不佳。但古兹米奇和队友的坚毅表现令人相信,他能与球队一起创造奇迹。

面对急于保级的津门虎,伊斯梅洛夫变身打虎英雄。他的先拔头筹摧毁了对方的信心,而全场90分钟内,乌兹别克斯坦国脚3次成功抢断、3次成功拦截,4次成功解围和2次阻断对方威胁传球,完全遏制了对手进攻。自与中国队交手送点以来,伊斯梅洛夫一度非常郁闷,如今在乌兹别克彻底无缘世界杯后,安心回到亚泰的伊斯梅洛夫开始召回状态。

门将:张鹭7.0

作为权健的精神领袖,张鹭在场上“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虽然开场就被力帆任意球破门,但是张鹭并未慌乱,全场至少扑出了力帆三次必进球。赛后力帆主帅张外龙感叹张鹭的表现太出色了,面对这样的门将只有无奈和叹息。维特塞尔更是将张鹭与自己国家队的神门库尔图瓦做比较:张鹭是中国最出色的门将,他与库尔图瓦有很多相似点,有他们在,无论后卫还是中场都非常有安全感。对于这样的褒扬,张鹭保持一贯的低调,他认为,球队是一个整体,想要进入亚冠,之后的每场比赛都要当决赛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