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广东大外援搞错阿联NBA生涯引乌龙 对CBA无了解

苏俊朗     09-19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苏俊朗报道

昨天下午广东男篮进行了赛季前首次公开训练,头号球星易建联在美国养伤没有参加,两位新外援无疑是焦点。

埃德温·杰克逊出生于1989年,身高1米90,司职双能卫。2016-17赛季,杰克逊在西班牙联赛效力,场均得到22.3分3.5篮板3.4助攻,是西甲联赛得分王。

值得一提的是,杰克逊也是广东队历史上第一位欧洲外援。谈到这个身份,杰克逊认为非常光荣:“俱乐部给我很大信任,选择我作为第一个欧洲外援,这是我莫大的荣誉。我在欧洲球队之中一直是首发的5人之一。”

杰克逊当初被广东队选中也引来不少非议,毕竟许多球队都会选择美国后卫作为小外援。据了解,广东队之所以选择杰克逊,也是因为尤纳斯对他有着长期的观察。杰克逊在采访中也专门提到了尤纳斯,“尤纳斯曾经看过我打球,而我也曾经和尤纳斯执教的球队做过对手。我了解尤纳斯执教的理念,我们俩的观念有一致的地方。”

而球队的大外援安德鲁·尼克尔森名气显然更大,同样生于1989年的他来自于加拿大,身高2米06,体重109公斤。2012年NBA选秀大会上尼克尔森在首轮第19顺位被魔术选中,2016-17赛季尼克尔森辗转奇才和篮网两支球队,上个赛季他在篮网场均拿到3分和2.7次助攻。

尼克尔森其实不能算传统的大外援,他的身高只有2米06,在NBA更多是打侧翼小前锋,不属于传统型内线。不过他认为,如果加入广东男篮他会习惯内线球员的身份,“我打过四五号位,所以我是习惯打这个位置的。”

对于CBA联赛,尼克尔森表态他没有什么了解,也不知道前NBA球员布拉切率新疆队在上赛季的CBA中夺冠。甚至谈到明星队友易建联,尼克尔森也摆了乌龙:“他在森林狼呆过一段时间吧?”当记者告诉他阿联曾经效力的是雄鹿后,他笑了一下,“是雄鹿?反正那都是一个地区。”

据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介绍,两位外援来华后对生活比较适应,都有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尼克尔森喜欢吃虾饺,杰克逊则喜欢吃肉松包。“他们还都希望用自己在中国喜欢的第一种食物,用作在中国的外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