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跑者故事|玛丽靠跑步狂减100磅 坚持每月参加半马

王学斌     09-19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今年45岁玛丽•克鲁格•米勒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是一名教师。这些年通过跑步,她减重将近100磅。除了减肥保持身材,跑步也改变了玛丽的人生态度,“跑步提醒我任何困难的事情自己都能够完成”。

微信图片_20170919161618.jpg

起初,玛丽参与跑步的动力来源是奥普拉。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跑步训练后,那种完成比赛后的成就感成为了玛丽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我现在非常享受跑步这段独处的时光,它可以让我完全集中精力,和我的城市、我的狗亲密接触”。

早在1997年,玛丽就开始减肥,那时她就想成为一名跑者,但是始终没有坚持下去。直到2003年,玛丽的嫂子让她尝试参加了一次半程马拉松的比赛,从那之后玛丽就一直坚持跑步,同时连续参加各种类型的比赛。“比赛之前,我往往要进行好几个月的训练,让自己达到参加比赛的要求,并且努力取得好成绩。比赛结束后,我会停下来休息一下。”玛丽说,“现在,我觉得自己成为了一个真正的跑者。”

周中的时候,玛丽会带着自己的狗沿着海湾跑4英里。在学年的每周六,玛丽会和跑步小组一起去进行长距离的跑步。因为玛丽和丈夫都是老师,因此他们会经常参加夏令营和徒步旅行,“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穿越了国家森林、内华达山脉和落基山脉,并且还去了很多其他国家。我非常喜欢徒步探险,并且每一次出发我们都会带着狗一起。”

过去几年里,从11月到次年的7月德克萨斯州赛季,玛丽每个月都会参加一次半程马拉松的比赛。目前,玛丽正在为明年1月份在休斯顿举行的马拉松比赛进行着训练,那将是她自己的第二场全马比赛。

玛丽的体重一直是让她头疼的问题,在四年级的时候她就已经超重了,到了研究生阶段,玛丽的体重已经到了226磅左右,“这些年来,我的体重断断续续地减轻了几次,但是仍然被认为是超重的。前几年工作压力突然增大后,我又重新回到了之前的那个体重。”在西班牙的皮艇旅行中,玛丽由于庞大的体重无法回到海洋皮划艇上。那时她感觉到特别羞愧,下定决心要通过跑步减重,“我不只是为了一场跑步比赛而训练,而是把它作为一种衡量健康和幸福的标准。”通过长期的坚持跑步,玛丽已经成功减重100磅。不过玛丽并不满足于此,她还会坚持下去。

“跑步几乎在生活的每一个方面都能赋予我力量,改变了我对待生活的态度,它提醒我任何困难的事情我都可以完成。”玛丽骄傲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