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包宜鑫等双打名将告别赛场 国际羽联官网发文关注

海生     09-19 18: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当地时间9月19日,国际羽联(BWF)在官网发表名为《包宜鑫告别》的文章,回顾了包宜鑫、洪炜等多位中国选手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

微信截图_20170919180847.png

文中提到,四位优秀的双打选手洪炜、包宜鑫、骆赢、骆羽曾为中国羽毛球队赢得多项荣誉,在离开国家队后,他们也宣布告别国际赛场。

在四人之中,包宜鑫是最为成功的。在双打项目上,她曾与多位搭档配合取得优异成绩。在女双方面,她搭档过的选手有区冬妮、钟倩欣、汤金华、成淑、田卿和陈清晨等;混双上她曾与刘成配对。文中提到,包宜鑫在场上总是表现出足够的冷静和自信。她总共赢得过15个超级赛冠军,这其中有14个都来自女双;但在世锦赛上,包宜鑫/刘成组合在混双上曾拿下过一块银牌(2015年)和一块铜牌(2014年)。

在过往的所有搭档中,包宜鑫和汤金华配对时成绩最为亮眼。两人一共赢下了7次超级赛冠军。在2013年10月到2014年3月期间,她们连续赢下了7站公开赛冠军。

文章还提到,骆赢/骆羽组合是世界羽坛特别的存在,此前还从未有双胞胎双打选手能够跻身世界一流水平。由于球风相近,不熟悉羽毛球项目的人很难分辨出这对姐妹花。在场下,骆赢/骆羽在面对媒体和球迷时非常配合且很有礼貌。两人职业生涯最大的成就是在2015年羽联超级赛迪拜总决赛上,她们战胜了丹麦组合彼德森/莱特获得冠军。

洪炜职业生涯的最佳搭档无疑是柴飚,在中国国家队中,他们也多作为男双二号组合出现。两人的标志性打法是洪炜用一记重杀取得优势,从而给柴飚留下终结的机会。在今年的国际羽联世锦赛上,两人在男双上获得了一块铜牌,这也是他们在世界大赛上的首块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