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7环中国洪江赛段里维拉“三衫”加身 陈明润白衫

九粒     09-19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九粒报道

9月19日,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在湖南怀化洪江拉开战幕。比赛于上午10点准时出发,第二阶段的比赛将重新计算成绩,共有128名车手出发。

33357853457106372.jpg

首次迎来环中国的怀化人民展示出了极大的热情,比赛发枪之前,当地群众身穿艳丽而富有特色的苗族服装,以一曲《稻乡情歌》展现洪江悠久历史文化。瑶族舞蹈与武术表演,更是展示了当地少数民族风情。前来观赛的群众更是多不胜数,终点洗马乡周边的山上,在运动员通过终点前两个小时,就已经站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观众。

836182121513295387.jpg

怀化洪江点对点赛段全长118.2公里,比赛路线的前半程较为平坦,而在后半程,车手们将接连迎来三个爬坡点的挑战,其中,位于雪峰山森林公园的爬坡路段难度等级达到了HC级。因此,这一赛段的争夺对于爬山高手较为有利。

发车后,以美国CCB洲际队为首的多支队伍立刻派出车手尝试突围。经过不断地拉扯,由11人组成的小集团在比赛进行到15公里的时候成功摆脱了主车群的追击。随后,主车群在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和巴西SOUL巴西洲际职业队的带领下稍稍放慢了追赶的节奏,突围集团得以在赛道上建立起1分钟以上的领先优势。

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突围集团与主车群之间的差距稳定维持在1分15秒左右。然而,当车手们陆续骑完今天比赛的前两个爬坡路段之后,突围集团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位于雪峰山森林公园的HC级爬坡全长15.3公里,坡度变化较大。在抵达坡底的时候,9位车手组成了新的领先集团,然而,随着上坡的开始,领先的9人之间迅速发生分化,与此同时,在主车群当中,不断有车手出现掉队的情况。

意大利安德罗尼车队的哥斯达黎加小将凯文·里维拉(Kevin Rivera)率先通过了设立在98公里处的HC级爬坡点。在通向终点的最后20公里下坡和平路当中,凯文成功保住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单飞率先撞线,拿到了非常漂亮的一胜。意大利威廉洲际队的米尔科(Mirko Trosino)和中华台北RTS脉腾洲际队的穆里西奥(Mauricio Ortega)分获赛段亚军和季军。

464608084334544555.jpg

本赛段争夺过后,凯文.里维拉“三衫”加身,在个人总成绩、冲刺积分和爬坡积分三项均位列榜首,象征大中华地区最佳车手的白衫则属于恒翔车队的陈明润。他在总成绩上的排名为12位。

比赛结束后,队伍转场422.9公里奔赴常德澧县,20日将迎来常德澧县97.6公里的绕圈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