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舌尖上的国安!媒体公开日记者走进中赫国安食堂

张强     09-19 22:19     体坛+原创

今天下午,恰逢北京中赫国安媒体公开训练课,数十家媒体齐聚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而记者们此番的行程却与以往稍有不同,大家不仅多数提前一个多小时到达了工人体育场,且均并未直奔俱乐部抑或外场训练场,而是纷纷走进了俱乐部食堂,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媒体试餐会。

屏幕快照 2017-09-19 21.06.00.png

在中赫接手国安之后,俱乐部向着更职业和更专业的方向不断前行,后勤保障工作方面的全面升级也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其中对于运动员的合理膳食搭配以及均衡营养摄入也是如今的中赫国安俱乐部更为重视的一个环节。在餐饮团队里,俱乐部不仅沿用了过去几名厨师,还引入了一些新鲜血液,这其中就包括曾在王府饭店和威斯汀酒店任职的孙宁以及德国籍营养师马里奥-莫萨。

屏幕快照 2017-09-19 21.05.49.png

作为俱乐部新晋代理厨师长,同时也是此次媒体试餐会的主厨,孙宁也在现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目前我们有四个厨师来负责一线队的三餐,德国来的营养师会给我们提供一些营养搭配方面的建议,我们根据他的专业建议来对菜品进行调整。”孙宁介绍道,“就像咱们今天各位媒体朋友们吃的意大利面,一般大家在外面都是吃肉酱、番茄酱或者奶油居多,而营养师则要求只放橄榄油,胡椒,这样吃才是最天然和最健康的方式。同时,营养师更是为我们做出了一个细化的表单,让我们来给球员制作每天的健康饮料和各种沙拉。”

屏幕快照 2017-09-19 21.06.06.png

此外,孙宁还表示营养师会要求他们尽量不给球员准备猪肉类食品,而在食材加工中也会做到将肉类烹饪至全熟,以避免运动员在饮食方面出现肠胃不适而影响战斗力的情况出现。

可以说,此次媒体试餐会的全部菜品与提供给球员的日常营养餐完全相同,所以媒体记者也感受了一把球员待遇的科学膳食。大家在品尝过后,对厨师们的手艺更是赞不绝口。

而在外场训练结束后的媒体采访环节中,对于合理膳食对运动员有多大帮助的话题,主教练施密特首先开玩笑表示试餐会后的媒体记者们工作状态都很饱满,随后他也肯定了饮食营养对于球员的积极作用。

“饮食营养对于运动员十分关键,我们比赛和训练的强度都很大,这方面我们要尽可能做到专业,让他们有足够的能量投入到训练当中,并且能有足够好的恢复。在后勤保障工作中不仅有马里奥,也有我们中国厨师一起齐心协力把球队饮食工作做好,所以我认为我们的后勤团队也是一个国际化团队,有中国厨师也有德国籍意大利人马里奥。”

作为职业球员,于大宝也表示平时在饮食方面有很多注意之处,对于俱乐部特意聘请的营养师为球员配餐给予了肯定,“让我们能在训练之余增加营养,有好的饮食和休息来让球员们更好地全身心投入到比赛当中。

媒体试餐会菜单:

沙拉: 田园沙拉配烟熏三文鱼

汤: 意大利蔬菜汤

中式热菜: 夏果虾仁、葱爆羊肉、葱油白鸡、蒜蓉粉丝蒸扇贝

西式热菜: 意大利面配紫苏酱、扒混合蔬菜、 扒香草牛眼肉(现扒)

主食: 米饭、馒头、豆包

甜点: 意式奶冻热情果汁、杨枝甘露、混合水果沙拉

饮料: 混合口味低脂酸奶、毛根甘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