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赫国安迎来媒体开放日 施密特:需打好剩余比赛

张强     09-19 22:19     体坛+原创

今天下午17点,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迎来了本周的媒体公开课。尽管已经步入九月中旬,但北京今日三十度的高温,还是让一直暴露在日光照射下的工体外场显得有些炎热,以至于众多等候观看训练的媒体均选择在外场门外等候球员们的到来。而今天出现在训练场的球员“队伍”中,少了上轮客战富力因伤提前回京的朴成与巴顿,而另外两名同样未出现的球员奥古斯托与晋鹏翔,则是源于不同的因素缺席训练。

屏幕快照 2017-09-19 22.05.37.png

今天的外场训练中,球队在常规热身环节后,首先进行了小范围2过1传切配合演练,球员们7、8人一组分为三组同时进行,助理教练不时大声提醒队员们加快传接速率,而主帅施密特则站在远处静静看着手下的弟子们。

屏幕快照 2017-09-19 22.08.32.png

随后,全队开始了半场攻防演练,全队分成三组轮流进行半场对抗。训练中,索里亚诺仍旧扮演着“主角”,优秀的脚法和射门技术显示着其射手本色的气质,对抗中的一脚直接任意球破门得分更是引得现场媒体齐声喝彩。

屏幕快照 2017-09-19 22.09.07.png

此外,老将张辛昕同样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一次边路强突金泰延后的爆射险些攻破杨智把守的球门。整堂训练课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左右,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施密特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屏幕快照 2017-09-19 22.11.44.png

对于间歇期回来后球队战绩不理想,球队从心态上做怎样调整的话题,施密特首先表示:“不光是心理层面,我认为我们在场上的表现也应该做一些调整。我记得我们在这个间歇期之前踢出了很高的水平,球队各方面表现的非常不错,但是我们还需要有更稳定的发挥。现在我们需要尽快走出失败的阴影,好好总结上一场比赛,星期五在主场为大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我接手球队之后,应着眼于球队的长期发展,而我们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对于刚起步的球队来说,我认为球员们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一些战术和场上的执行会有波动,这属于正常情况。

对于队内伤病较多是否影响了球队技战术发挥,施密特表示了肯定,“肯定会有一些影响,在接手之后球队的阵容一直比较稳定,只会出现一两个位置上的微调。但我认为上周在广州的失利不是因为这些微调,我们在球场上应该表现得更好。

同时,施密特也谈到了因伤未出现在今天训练场上的朴成与巴顿,他表示两人目前处于个人恢复训练阶段,周五能否进入比赛名单将视二人的恢复情况而定。而对于另外两位未能现身的球员——奥古斯托与晋鹏翔,施密特则给出了不同的答案。

“奥古斯托在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受了一些轻伤,对于他上周比赛(客战富力)的发挥多少有一些影响,所以我们今天让他进行一些恢复训练,不会影响到周五的比赛。”谈起另一位缺席球员晋鹏翔时,施密特则表示国安14号是由于状态的起伏不能达到他的要求,目前暂时被下放到了二队训练。

本周五,中赫国安将迎来中超联赛第26轮与上海上港队的比赛,对于此前三场比赛两负一平的球队来说,已经与下赛季亚冠联赛渐行渐远。而面对周末与上港的比赛时,中赫国安队需要拿出更强的战术执行力、拼劲和专注度来应对这个强大的对手。毕竟联赛上半程客场1-5的惨败,对于京城球迷来说太过惨痛,他们自然期待施密特执教下的球队,能够在主场还对手以颜色。

对于三天后的这场硬仗,施密特表示已经对于上海上港有了充足的了解,“我一直都在密切关注中超的所有比赛,恒大与上港在亚冠上的交手我也有关注,我认为这两支球队球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强,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的队员能够团结一致,星期五是能够赢得比赛胜利的。

而在输掉与富力的对决后,距离明年亚冠赛场已经越来越远的中赫国安是否会调整下阶段的工作重点,施密特表示亚冠目标目前来看要暂时先放一放,“前一段时间我们还有争夺亚冠席位的希望,也令我感到有些意外,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但是在过去三场比赛中我们只拿到1分,可能亚冠的目标给球员们制造了太大的压力,所以影响到了比赛。我们现在还是以球队发展为主,尽量打好赛季剩余的比赛,着眼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