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斯托瑟苦战三小时被韩馨蕴逆转 否认今年会退役

潘熙宇     09-20 00:36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9月19日,2017WTA广州网球公开赛继续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网球场进行。前美网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苦战三个小时,以7:6,3:6,5:7被中国金花韩馨蕴逆转。赛后她否认了自己明年退役的传闻。

斯托瑟.jpg

斯托瑟在法网时手部受伤,刚康复就来到广网比赛,但她的表现还是十分凌厉。第三盘她一度以5:2领先,但韩馨蕴还是坚韧地实现了翻盘。整场比赛耗时180分钟,耗时之长仅次于2007年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和俄罗斯红粉罗迪奥诺娃的比赛,那场是花了222分钟。斯托瑟表示,自己在法网手部受伤,休息了三个月后就马上来打比赛。“虽然比赛没有赢下来,但我认为我的身体恢复得不错,状态还没回到巅峰,所以我还是要努力地提高,我可以继续打比赛了。”她说。

此前一直有传闻斯托瑟本赛季后会退役,她对此也做了澄清,她说:“今年应该不是我的最后一次比赛,我是会继续参加比赛的。另外,我确实有挺多好朋友在这边,我很享受跟他们一起参加比赛的时光,也希望可以约他们一起吃个晚饭。往年,我跟张帅还有一些其他朋友都一起吃过饭,能够跟他们一起度过一些时光也是非常好的。”

微信图片_20170919201331.jpg

韩馨蕴对自己把握住了机会非常高兴,“斯托瑟应该是伤愈复出不久,还没有完全找到比赛的感觉。我自己的状态越打越好。这场胜利也是自己拼出来,赢得并不轻松,对增加自信肯定是有更大帮助。”

韩馨蕴是一个以韧性见长的选手,今年体能提高后打持久战更有心得。“以前可能大家觉得我体力不好,但今年从马来西亚到南昌到这里,我在高温之下也有出彩的表现,可见是有进步的。”她说。

去年的澳网,韩馨蕴在6:2赢下首盘后因对手脚伤退赛也收获了四大满贯的首胜。不过,满怀期待的她今年四大满贯却未尝一胜。她不否认全运会的赛事牵扯了一部分精力,但这也是一个成长。“全运会上我要担当更多的责任,责任感能促使我进步。我也很珍惜这次全运会机会,毕竟四年一届。”她说。她已经开始展望明年的职业赛事,希望能取得突破。

“今年状态不是很稳定,成绩会有起伏,现在磨合得越来越好。明年会跟教练团队多参加比赛的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