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广网张帅候场3小时速胜:享受亚洲赛季的每场比赛

潘熙宇     09-20 01:40     体坛+原创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广州报道

9月19日,2017WTA广州网球公开赛进行了正赛第二日的比赛。由于韩馨蕴和斯托瑟的比赛打了三个小时,原本应该在晚上7点比赛的张帅一直等到十点才上场。三小时的等待并没有磨掉她的手感,张帅以6:1,6:0迅速战胜尤晓迪。她下一轮的对手是土耳其小美女索伊鲁,比赛安排在中心场第三场次,不早于下午5点开打。

微信图片_20170919230236.jpg

虽然等了三个小时,张帅并没有觉得焦躁,只是安静地待着。她坦言这样的等待反而让她觉得很享受。“其实这样的情况不仅今天会出现,其实每一站每一天都有可能。我自己没感到多大影响,因为我平时生活节奏就很慢,我也很享受等待的感觉。所以并不觉得无聊。”

张帅坦言自己是一个喜欢简单生活的人,对于年底赛事密集的亚洲赛季,她是否会感到疲于奔命。张帅则表示十分享受亚洲赛季。她说:“其实我已经连续打了很长时间的比赛,加上今年有全运会,等于该休息时也要比赛。这对我来说是比较大的考验。 但其实我非常期待每年的亚洲赛季,因为有很多比赛在中国,而且我亚洲赛季发挥都比较好,所以我不想漏掉任何一场亚洲比赛的原因。”

与其说是享受亚洲赛季,不如说是享受比赛的过程。自从2015年打入澳网八强后,张帅似乎找到了职业比赛的乐趣,她也越来越享受职业比赛。“看起来是连续打,有时是多打机场,有时可能只打了一场就输了,这样等于一周都没有比赛。我就可以调整一下身体或者训练一下,所以现在是越来越享受比赛的生活。以前我觉得比赛很累很厌倦,但现在很享受。像这一次在广州能在晚上稍微凉快的时候比赛,就还挺好的。”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