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抢篮板仅是内线的工作?韦少领衔六大控卫篮板机器

李辉     09-20 06: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NBA比赛中,控卫一般扮演的是传球、组织的角色,中锋则一般扮演的是防守和抢篮板的任务,但有的时候,控卫也能出现一些非常善于抢篮板的球员,比如上赛季的MVP韦少,他场均拿到超过10个篮板,也为他实现赛季场均三双奠定了最重要的基础。

日前,美国媒体就盘点了6位非常善于抢篮板的控卫(身高在1米96以下)。

退役球星

timg2.jpg

奥斯卡·罗伯特森,辛辛那提皇家,1961-1962赛季,场均12.5篮板

作为上古时期的韦少,罗伯特森是他那个年代最全能的球员,其中61-62赛季,他更是史无前例的拿到了场均三双的数据,那个赛季,他每场能够抢下12.5篮板,排在全联盟场均篮板榜第9位。

QQ图片20170920020650.png

拉斐特·利夫,丹佛掘金,1988-1989赛季,场均9.3篮板

作为控卫,利夫在历史三双榜上排在第8位,靠的就是他超强的抢篮板能力,88-89赛季,他场均抢下9.3篮板,和四大中锋之一的尤因一样,值得一提的是,接下来的赛季,他场均再度抓下9.3篮板。

timg.jpg

贾森·基德,新泽西篮网,06-07赛季,场均8.2篮板

越接近现在,抢篮板对于控卫来说就越难,但基德依然在这方面颇有成就,他职业生涯场均能够拿到6.3篮板,其中在06-07赛季,他场均8.2篮板,比身高达到2米21的大Z,号称“西部第二中锋”的丹皮尔以及“大鲨鱼”奥尼尔都要多。

现役球星

韦少.jpg

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俄克拉荷马雷霆,16-17赛季,场均10.7篮板

韦少抢篮板的方式如何我们另当别论,但数据不会说谎,他成为罗伯特森后场均篮板数最高的球员,他也凭借这样的表现打破了单赛季的三双纪录。

timg1.jpg

拉琼·隆多,萨克拉门托国王,15-16赛季,场均6篮板

隆多经常被球迷调侃为C多,这是因为他在抢篮板球方面颇有心得,身高只有1米85的他在15-16赛季场均拿到6个篮板,比伊利亚索瓦、加里纳利等人都高。

timg2.jpg

克里斯·保罗,新奥尔良黄蜂,08-09赛季,场均5.5篮板

保罗是6个人当中最矮的一个,但他同样具备不俗的篮板球能力,08-09赛季,效力于黄蜂队的保罗场均拿到5.5篮板,比06状元秀巴尼亚尼、布莱切等人都要高,出色的篮板球能力也是保罗经常能够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重要原因。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