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官方:公牛队聘请前球队主帅道格·科林斯担任顾问

陆离     09-20 02:3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陆离报道

北京时间9月20日,公牛队官方宣布,球队将正式聘用道格·科林斯担任球队篮球运营资深顾问,他将直接向球队篮板运营副总裁约翰·帕克森汇报工作。

“道格的加盟对于我们球队而言无疑是一件好事。”公牛老板杰里·雷因斯多夫在申明中说道。

科林斯曾于1986-1989年执教公牛队,是公牛王朝开辟前的最后一位主教练,1988-1989赛季,他带领年轻的公牛队闯入东部决赛,但却依然遭到了解雇,对于当时公牛队用菲尔·杰克逊取代科林斯的做法,人们都非常的震惊,但事后证明公牛队的做法是正确的,杰克逊帮助公牛拿到了队史全部的6座总冠军。

此外,科林斯还曾执教过活塞、奇才以及76人队,并且他还担任过ESPN的比赛分析师。

作为球员,科林斯也有非常不错的经历,1973年被选中的他,在NBA效力了8个赛季,场均贡献17.9分,并曾先后4次入选全明星。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