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利物浦负蓝狐联赛杯出局 张伯伦参军魔咒还在继续

霍尔顿     09-20 07:55     体坛+原创

2017.9.20 02:45

联赛杯第3轮

皇权球场

莱斯特城2-0利物浦

65'冈崎慎司、78'斯利马尼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联赛杯第3轮打响焦点战役,利物浦做客皇权球场挑战莱斯特城。巧合的是,红军在本周末的英超联赛中也将客战蓝狐,这场比赛可说是两队联赛的提前预演。考虑到球队三线作战且赛程极为紧密,本场比赛克洛普大量启用鲜有机会出场的球员,球队主力进行轮休。相较同塞维利亚的欧冠小组赛首回合比赛,同蓝狐一战渣叔对首发名单做出了大规模调整,仅有库蒂尼奥、克拉万及罗伯逊3人继续担任首发。3500万先生张伯伦则迎来了加盟利物浦以来的首次先发机会。

ChNy21nBg4OAKnE8AAJ0yGQT5xQ238.jpg

比赛开始利物浦攻势极为凶猛,张伯伦、索兰科及库蒂尼奥等人不断向蓝狐禁区发起冲击,可惜球运不佳,未能破门。这一切随着库鸟的离场发生了终结。克洛普并非不重视联赛杯,赛前德国人就表示过,会为联赛杯排出强大阵容且制定明确计划确保取胜,但以二线阵容应战的他显然错误地估计了形势。当大腿库蒂尼奥半场被换下以后,红军攻击线彻底陷入瘫痪,后防的疏漏和中场的杂乱暴露得更加明显。

ChNy21nBgteAB84RAAGqaOF74oc748.jpg

见此,莱斯特城及时把握住了机会。第65分钟,伊沃拉将球吊入禁区,摩根甩头摆渡,伊沃拉禁区内头球回点,替补登场的冈崎慎司跟上抽射得分,打破场上僵局。红军方面眼见场上形势落后,自然开始更加拼命,但他们所做的全部努力看起来更像垂死挣扎而非有心回追比分,中场杂乱无章,前锋毫无位置感,自始至终控球比占优的利物浦却很难对蓝狐禁区产生实质性威胁。反倒是莱斯特城更善于策动有效攻势,第78分钟,冈崎慎司前场抢断分球,斯利马尼高速带球到禁区前沿后左脚抽射,比分扩大为2比0。

ChNy21nBguGAdc2NAAM4H-81QmI063 (1).jpg

见及此景,利物浦球迷再也忍不住了,他们在社交网络吐槽道:“至此莱斯特城的两脚射门全都打进了球门,我真是无语了。”更多的人在对库蒂尼奥表示想念,“换下库蒂尼奥的决定直接杀死了比赛”、“球队缺乏创造性,所以到底为啥要在半场的时候把库蒂尼奥换下去!”自进入9月以来,利物浦各战线中一场未胜,共取得了3粒进球,而失球数则达到了10个。上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八月份同阿森纳的联赛较量上,那时张伯伦还没有加盟球队,红军4比0击溃对手后应该怎么也不会想到,这场比赛竟会成为球队的转折点。

ChOqM1nBgl2AZOpJAAIAkStFjsY947.jpg

芬威集团入主安菲尔德后,毫不吝惜金钱,大把钞票随渣叔使用以补强球队阵容,虽不及隔壁曼城引援疯狂,但克洛普至少都将心仪球员收入麾下。然而转会窗关闭的首场联赛,利物浦就遭到曼城5球痛击,压哨签张伯伦由此成为笑柄,外界讥讽其为带锅转会,本场比赛中小张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他的传球成功率仅有78%,这一数据在利物浦首发球员中位居倒数第二,断球数则为0次。张伯伦今天证明自己了吗?没有。有张伯伦的利物浦今天赢了吗?也没有。

ChNy21nBgmKAMhFTAAGct1HyazM710.jpg

最后补时阶段,教练席上的克洛普表情十分令人玩味,他先是咧嘴苦笑,随后将头深埋,发出一阵无奈的叹息。

利物浦所失第一球是角球解围失败,第二球则是来自对方界外球,克洛普对此非常生气,“先是角球后的第二点(控制不力),然后又是一个界外球。老实说,我讨厌这样丢球,球不是这么踢的。”

对于半场换下库蒂尼奥,克洛普解释道,库蒂尼奥并没受伤,“显然,(复出不久的)他踢45分钟是极限了,我们需要让他保持健康,不能拔苗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