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黑脸的张飞叫扎扎 你见过这么愤怒的帽子戏法吗?

武一帆     09-20 07:56     体坛+原创

2017.9.19 西甲第6轮

巴伦西亚 5-0 马拉加

17’米纳、556063’扎扎、86’罗德里戈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见过激动的帽子戏法、喜悦的帽子戏法,见过愤怒的帽子戏法吗?巴伦西亚主场50横扫副班长马拉加,意大利光头前锋扎扎在下半场第55到第63分钟内连入3球。然而进球后的扎扎以头抵柱,挥拳怒吼,仿佛在和谁生气。果然是,黑脸的张飞叫扎扎。

扎扎8分钟内连进三球

至少在比赛前15分钟,双方至少互有攻守。但随着桑蒂·米纳一记很考验柔韧性的头球破关,比赛开始向巴伦西亚倾斜。双方门将均作出几次关键扑救,让小球比分保持到了中场休息。

然而米歇尔的调整并不奏效。马拉加中场丢球太多,边后卫协防不到位,两中后卫完全无法正面硬抗扎扎、米纳、格德斯和索莱尔的联手冲击。第55分钟,索莱尔左路传中,扎扎后点抢射破门。而后便出现了第一段描述的那一幕。然而在扎扎破门前,米纳在越位位置试图抢点,虽然没有碰到皮球,但根据新规则,他的动作干扰到防守球员判断,理应被判越位。这一点也得到金哨嘉宾安杜哈尔的确认。

然而马拉加没有太多申辩的心情。两球落后,客队原本稀松的三线联结彻底崩坏。5分钟过后,又是巴伦西亚右路传中,马拉加造越位失误,扎扎杀出人群头球冲顶又入一球。这次送出助攻的是蒙托亚。

米歇尔急忙做出调整,翁蒂韦罗斯和胡安皮登场,准备放手一搏,结果换来的是更多失球。第63分钟,扎扎和米纳联手在前场断球,前者单挑罗伯托成功,完成加盟巴伦西亚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

见大局已定,马塞利诺赶忙将情绪亢奋的意大利人换下以防出现意外情况。替补登场的罗德里戈不甘示弱,终于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扩大为50。巴伦西亚上一次在西甲净胜5球以上是2013-14赛季第2350胜贝蒂斯。而本赛季,巴伦西亚在前5轮获得23平,其中战平了皇马和马竞两大劲敌。虽然不能算战绩优异,但相比上赛季阿耶斯塔兰率队打出的开局5连败,已是天壤之别。

德比战没进首发,扎扎暴怒

扎扎为何如此愤怒?原来起因是上轮客场对莱万特的同城德比,他没有进入首发阵容,直到比赛75分钟左右才被换上场。他本场“戴帽”,借机向小看他的人喊话:“是,我不该要求什么,上周六发生的事我已经忘了。一名球员要是踢不上球,生气也无可厚非。我唯一做的不对的地方,是只顾着生气,没向球迷致意。我没针对球迷,也不是针对教练。最近今天,很多流出的言论都是瞎说。”

大胜和戴帽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有些话说出来心里痛快,有助于沟通。但马拉加那边气氛就很沉重了。球队开局5场全败,仅入1球。主帅米歇尔的下课倒计时正在滴答作响。他表示:“焦点确实应该集中在教练身上,因为这样球员就少些困扰。”不过,虽然米歇尔认为不该责怪球员,但还是提到了“球员个人失误”的问题。

米歇尔真的能撑到周六对毕尔巴鄂的比赛吗?等一等马拉加主席阿勒萨尼谢赫的维特,或许很快就有答案。他做主签来的阿根廷中场罗隆稳坐主力位置,但近几场明显是队内最大的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