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红黑故人世界波终止国米4连胜 浪子射手终成大器?

宁穆     09-20 08:41     体坛+原创

2017.9.19 意甲第6轮

博洛尼亚 1-1 国际米兰 [战报+数说]

32’维尔迪/77’伊卡尔迪(点球)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且将埃德尔第75分钟的点球争议放在一边,博洛尼亚11战平国际米兰的比赛,更加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博洛尼亚9号球员维尔迪的精彩发挥,这位前AC米兰球员帮助博洛尼亚拿到1分的同时,也让国际米兰开季4连胜的记录戛然而止。

9月-20-2017 08-46-11.gif

1505867789491018888.jpeg

维尔迪左脚世界波为博洛尼亚首开纪录。

“他到底是右脚球员还是左脚球员?”这是很多人看了维尔迪比赛后的第一印象——他是一位左右脚全能型的前锋。25岁的维尔迪天赋异禀,当他还在AC米兰青年队的时候,便已经是所有人关注的主角,在那里他拿到了一座青年意大利杯冠军,是当时队中的绝对焦点人物。所有人都期待他可以成为AC米兰未来的核心球员,但在不断的漂泊之后,真正让他找到归属感的地方却是博洛尼亚。

1505867789950029348.jpg

效力AC米兰时的维尔迪

尽管维尔迪17岁便代表AC米兰一队有过出场记录,但此后像很多年轻球员一样,他被租借到其他小球队代培,从都灵到尤文斯塔比亚,再到恩波利,维尔迪不断漂泊。在恩波利,他遇到了人生第一位真正的导师萨里,得到许多弥足珍贵的建议,更学会了在锋线上各个位置适应不同的踢法。此后他又辗转去了西甲球队埃尔瓦,回到意大利后又曾效力卡尔皮。这样的颠沛流离没有让他出彩,却也对他内心的成长起了重要作用。

去年7月,AC米兰终于决定彻底将他放弃,卖给了博洛尼亚。这成为了维尔迪人生中一次最重要的转变,在多纳多尼麾下他不断提升自己,对国际米兰的比赛他作了最好的展示。维尔迪的每次拿球仿佛都在给对手制造困难,他甚至可以从中场拿球一路狂奔,攻进汉达诺维奇把守的大门,那粒精彩的左脚破门正是对他个人能力的最好诠释。整个上半场,他有7脚射门,这在本赛季的意甲绝无仅有。而在第77分钟伊卡尔迪利用一次争议点球扳平比分后,他还是不断对米兰达以及什克里尼亚尔进行着冲击,用他左右脚的不断变化让对手疲于奔命。

1.gif

1505867789900041982.jpg

伊卡尔迪点球扳平比分

“西蒙尼,永远不要放弃,你有天赋,很难找到像你这样的球员。”这是萨里曾经对他的评价,而现在维尔迪也终于展现了自己的价值。“在博洛尼亚我找到了最理想的环境,教练组每位成员都对每个细节非常重视。我非常努力地训练,为的就是可以成为一名对博洛尼亚有用的球员。”维尔迪从来不缺乏雄心,现在他渴望成为意甲主角之一,“所谓的年轻球员说的是其他人,那些20岁的球员,我已经长大(25岁),到了变成熟的时候了。”

对于效力AC米兰的时光,他表示:“大家曾经对我有很大期待,但那时候我还没准备好在AC米兰效力,我没有展现出可以穿上那件球衣的价值。博洛尼亚则是最理想的环境,我的技战术能力?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如果你不能将它转化为对球队有用的能量,它只能存在于你个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