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诺伊尔这次可别急着复出 为此缺席世界杯就不值了

白乔     09-20 09: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诺伊尔再次受伤的消息传来,德国足坛为之震动。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就表示,俱乐部上下对此感到很惋惜,“好在手术非常顺利,这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我们要和队长一起向前,曼努埃尔将会在一月份重新以强大的状态回归赛场。”德国队主帅勒夫则在感慨诺伊尔受到了一次打击的同时,称赞他有足够强大的性格、纪律性和意志可以克服困难,“他也清楚,国家队和拜仁都会给他最大的支持。”

除了刚出道时候的一次右脚受伤,诺伊尔在2017年3月底之前很少出现严重伤病。然而在今年3月30日,他的左脚第一次出现问题,接受手术紧急复出,却又在欧冠八强战次回合和皇马的战役再次倒下,这一次休息了四个月时间,就连德甲夺冠庆典和自己的婚礼,诺伊尔都只能是拄着拐杖出场。如今回过头看,德国媒体认为诺伊尔在4月的复出显然是过于着急了。

这一次诺伊尔在周一训练中感到不对劲,立即接受检查。人们都在等待周二的确诊结果,但诺伊尔这一天已经上了手术台。原来担心的可能要休息两个月时间,如今也变成了提前告别前半程联赛,甚至有担心说诺伊尔会休息半年时间,如果恢复不好的话甚至有可能缺席世界杯比赛。诺伊尔则在手术后通过推特给大家报平安,并且感谢大家的祝福。

诺伊尔在圈内人缘不错,不少队友或是昔日队友都第一时间发推,就连皇马队长拉莫斯也送去祝福,“我们总是期望在赛场上看到伟大的球员,祝你早日康复。”德国队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则谈到了之前诺伊尔在4月受伤后,就全力以赴期待早日回归,他也相信到了明年,人们又可以在赛场上看到强大的诺伊尔。

在诺伊尔受伤的情况下,乌尔赖希将会在拜仁顶替他的位置,后者在德国超级杯就表现不俗,赛季揭幕战战胜勒沃库森的比赛,乌尔赖希同样有出色发挥。虽然乌尔赖希没有诺伊尔那么大的活动范围,和队友们协同作战能力稍逊,安切洛蒂还是对他非常满意,今年夏天也选择将他留下。乌尔赖希在和沙尔克04的比赛就已经首发,帮助球队战胜对手,“我很理解曼努埃尔的感受,球队当然也很失望,期待他早日归来。就我而言,很期待获得比赛机会,会全力以赴尽可能好地顶替他的位置。”

17岁的三号门将弗吕希特尔一直被人们看好,他和诺伊尔的特点很相似,被认为有望在将来接过诺伊尔的班,只是现在还缺乏经验。尽管现在业余队门将维因考夫暂时升到三号门将,但是德国媒体不排除老将施塔克重新复出的可能性。今夏中国行,上赛季结束后就已经退役,担任拜仁青训工作的施塔克就已经短暂回归。如今施塔克不愿意太多谈论自己复出的可能,还是更多为诺伊尔感到遗憾。

《图片报》则透露,诺伊尔这次受伤让拜仁队医布劳恩在俱乐部内部受到主席赫内斯的批评,最终给诺伊尔动手术的主治医师则来自拜仁前队医穆勒.沃尔法特推荐。当初因为和瓜迪奥拉不和,沃尔法特选择离开,但不少拜仁球员还是会找他治疗。一个月前,沃尔法特表示自己随时可以在俱乐部遇到困难的时候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