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再抛争议言论:中国足球50年内没戏 没天赋

黄何09-21 19:00 体坛+原创

阿根廷人特维斯本赛季自博卡青年转投上海申花,目前代表申花在联赛中出场13场,打进3球,另有4个助攻。对于特维斯在中超的表现,不仅中国媒体关注,欧美多国媒体同样投来关注的目光。不过,拿着中国人高薪的他却对中国足球嗤之以鼻。

近日,SFR sport更新出一段视频采访,在视频中特维斯说道:“中国人在踢球技术方面没有天赋,而欧洲和南美球员则不一样,欧美人从小就开始踢球,从球技上来说,中国人并不好。”

特维斯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即使是在五十年以内,中国足球也不会有竞争力。”

特维斯的这一争议言论引发国外网友们的热议,他们普遍认为特维斯言论不专业且愚蠢。一位网友写道:“或许他应该在开口之前先做好自己。”报道这一新闻的法国媒体也表示,“我们认为中国人,尤其是特维斯的中国队友们,不会喜欢他的这番话。”

然而这已经不是特维斯第一次发表有关言论。今年5月,特维斯在接受阿根廷媒体访问时表示,初到中国踢球很艰难,这里的人跟他所踢的足球不同,他并未适应。但自己必须适应中超的节奏,这并不容易。随后特维斯对于中超联赛发表看法:“我不认为它(中超)50年内能与欧洲主流联赛对比,对于这里的人来说,足球非常困难。”

巧合的是,就在申花宣布换帅后,西班牙媒体《阿斯报》对特维斯在中国的情况进行过点评。

原文称,33岁的特维斯是当今国际足坛年薪最高的球员,但在加盟中超联赛后却攻入两个进球(原文刊发时特维斯进球两粒),交出一份糟糕的成绩单。更加要命的是,特维斯以身体有伤为理由,经常缺席上海申花的训练和比赛,他的‘思乡病’让上海申花球迷,以及中国足球业内人士、媒体记者愤怒不已。

随着吴金贵的上任,申花俱乐部对于特维斯的态度更加强硬——必须重新调整状态和控制体重。《阿斯报》认为,吴金贵的态度相当正确,以特维斯的竞技状态根本无法支撑高强度的比赛。在过去9个月的时间里,特维斯在中国屡屡知道争议,他以身体有伤为理由拒绝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可却带着家人跑到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特维斯对不起高薪也对不起中国球迷。

《阿斯报》还以伊瓜因为例,证明特维斯职业素养不高,“特维斯目前所碰到的问题,伊瓜因也遇到过。在去年夏天从那不勒斯加盟尤文图斯后,伊瓜因体重明显增加,然而即便如此,‘小烟枪’依然在整个赛季的各项赛事中为斑马军团攻入32粒进球,并且收获了意甲、意大利杯双冠王,此外还随队一道杀入了欧冠联赛的冠亚军决赛。而特维斯做了什么呢?”

特维斯  /   申花  /   中国足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