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京沪乱战:博阿斯被罚 市足协官员与上港外教对骂

泰坦     09-22 23:29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2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第26轮的一场焦点战,北京中赫国安主场0比1不敌上海上港,国安不但让对手打破了逢工体不胜的魔咒,还搅乱了自己的800场庆典。然而,这样一场赛前被外界认为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却因为双方屡次发生冲突,导致激烈有余,精彩不足。

半场结束前,于洋与浩克争顶,前者有用手肘下压的动作,后者则有抬脚踢踹的动作,两人发生矛盾,引发了两队之间的小规模冲突,幸好被及时拉开,主裁判向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而北京体育解说员魏翊东评价此球时表示:“胡尔克这个身后勾脚绝对是一个吃红牌的动作,这是一个故意袭击对方身体,恶意伤人的动作。其实98年世界杯上,贝克汉姆对西蒙尼,从动作和性质和这个都是一样的。”

下半场,浩克倒地后曾用鞋钉撩到于洋,对于这一动作,前国脚李尧认为:“这种行为真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这么一个大牌,真是希望他们来到中超能起到榜样的作用。从职业的角度来看,无论是职业球员还是职业教练,我觉得有些地方上港真的做得不妥当。浩克今天和裁判理论的次数比射门次数还多。”

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突入禁区的吕文君在晃过国安门将杨智后,被对方惯性带倒,尽管底线裁判就在附近,但并未示意裁判这是个点球。对于这一误判,上港主帅博阿斯出奇愤怒,他向着裁判大幅度抗议,并做出了“点钱”的手势,因此被裁判罚上看台。

而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在中圈列队准备和裁判握手时,国安几名球员于洋、雷腾龙、金泰延向主裁判石祯禄一直投诉着,而远处的赵和靖不知说了什么,被石祯禄直接隔着人群出示了红牌。

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上港助教说:“这场比赛,对方有一些动作是可以被罚下的,包括对手的门将,那个球应该是点球加红牌,但对方没有被罚下,所以双方带着情绪结束了比赛。”

然而,闹剧并未就此结束,赛后在球员通道,上港外教与北京市足协一名官员发生冲突,根据视频可以看到,上港主帅博阿斯正与该足协官员理论着什么,随后上港一外教走到该官员身旁说了句:“Who are you?”,该官员或许是听错了,在一把推开上港外教后,骂道:“CNM,你说什么呢?“被推的外教紧接着回了句:“F*** you!”,这让该官员更加愤怒:”CNM吧,你骂谁呢?”此后,该官员一直欲往前冲,被前国安总经理高潮出面拉开,而上港球员也纷纷上前拉架,才没让冲突进一步扩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