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赵和靖像周挺一样辱骂裁判母亲,难逃重罚!

肖良志     09-23 15:17     体坛+原创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9月22日,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比赛结束之后,北京国安31号球员赵和靖被当值主裁判石祯禄红牌罚出场外。当时发生了什么?原来赵和靖用了最为恶毒的语言“XX妈”辱骂石祯禄,忍无可忍的后者掏出红牌将其驱逐。

  世界上,任何人的母亲不容辱骂!

  对于赵和靖来说,嘴上没有把门的,做出如此愚蠢没有底线没有道德的举动,红牌是应有的惩罚。不仅如此,赵和靖还将受到纪律委员会的严厉追罚。赛后,赵和靖辱骂的具体话语,写进了裁判报告,当值裁判组的四名成员均在上面签字,这将是纪律委员会追罚赵和靖的最核心依据。

  不知道赵和靖中了哪门子邪,会骂出如此恶毒的话语。一般情况下,裁判员在比赛中会无视绝大多数的骂人话语,不会和球员一般见识。当裁判员因此掏出红牌的时候,一是因为当事者一而再再而三地进行指责和谩骂,二是当事者直接使用了实在令人无法忍受的辱骂语言。赵和靖属于后者,他骂出了那句让天下人都冲冠一怒的话语,直接申请了红牌。

  祸从口出!那句辱骂的话语,将让赵和靖面临严惩,2017赛季可能就此结束了。这是典型的顶风作案,因为就在9月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在执行局局长马成全、纪委会主任王小平的陪同下到山东鲁能俱乐部调研座谈,主要目的就是强调赛风赛纪,树立正面形象,传递正能量。此外,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副主席李毓毅、专职执委林晓华三人也分别带人到南京、上海、天津强调赛风赛纪,要求大家维护好职业联赛的秩序。

  这也是2017赛季以来的主线,从年初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题会议,到6月25日的教育整顿会议,到中国足协出台整治赛风赛纪的十大措施,再到四巨头全体出动宣讲赛风赛纪,凸显了赛风赛纪的重要性。足协为何强调俱乐部要加强教育整顿,管好自己的队员?主要是因为很多时候,球员以及教练员会成为突发事件的诱因,他们的一些做法往往会激化球迷的情绪,产生不可预知的矛盾与后果。所以,遵守规则、尊重规则、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在比赛中显得极其重要。正是因为如此,足协才对赛风赛纪如此兴师动众。

  祸从口出!赵和靖自己撞到了枪口。

  这一幕像极了2009年4月份的周挺,在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周挺先是因为谩骂和指责裁判员王学庆得到黄牌,随后暴脾气不改,不仅继续谩骂还使用了史上最恶毒的语言,包括“我XX妈”,“妈了XXX”等。被辱骂的王学庆情绪也几乎失控,他追着周挺出示了红牌。赛后,周挺辱骂王学庆的话语被原封不动地写进了裁判报告,周挺最终付出了停赛6场、罚款3万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