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梦魇主裁将吹上港浦和战 三度执法均判给对手点球

陈冷     09-26 18:0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7日,上海上港将在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主场面对日本的浦和红钻。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人员也在日前浮出水面。来自卡塔尔的阿卜杜拉赫曼-贾西姆将执法本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贾西姆此前3次执法上港的亚冠比赛,上港均被吹罚了点球。在本赛季上港的亚冠小组赛首战,与首尔FC的比赛中,上港后卫贺惯也连续吃到2张黄牌,被这位主裁罚下了场。

近年来主要在卡塔尔国内职业联赛执法的贾西姆,也有着丰富的世预赛和亚冠联赛的执法经验。今年,贾西姆已经执法过4场亚冠联赛。在今年夏天,贾西姆还执法了三场世青赛的比赛,在其中的两场比赛中,贾西姆都出示了红牌。

对于卡塔尔金哨阿卜杜拉赫曼-贾西姆领衔的裁判组,上海上港方面也绝不会感到陌生。在此之前,贾西姆的裁判团队曾3次在亚冠赛场执法上港的比赛,这三场比赛,贾西姆都判给了上港的对手点球。

2016赛季的亚冠小组赛首战,上港客场1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那也是上港第一次遭遇贾西姆。此役,正贾西姆在比赛第73分钟的一粒点球判罚,让上港亚冠正式比赛的首秀中输球。这场比赛贾西姆的多次判罚引发了国内舆论的不满,有上海主流媒体就在赛后直接在报道中写到,“这裁判水平不敢恭维,对于上港队来说本场比赛遇到这组卡塔尔的裁判也算是运气实在太差了……

在上个赛季,上港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做客面对全北时,再次碰到了贾西姆。这场比赛,上港遭遇了惨案级的0比5的完败。而在这场比赛中,吕文君在争抢中踢到对手头部,贾西姆直接将吕文君红牌罚出,而且这场比赛吕文君在赛后遭遇亚足联的追加处罚,这也导致了吕文君缺席了本赛季上港的前2场亚冠比赛。

同样在这场比赛中,在上港0比2落后,吕文君被罚下的情况下,贾西姆在比赛的第80分钟又给了上港致命一击。贺惯禁区内侵犯李宗浩,贾西姆果断判罚点球,最终莱昂纳多操刀主罚命中,5球完败给全北的比赛,也自然成了上赛季上港在亚冠的告别演出。

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上港在小组赛首战客场PK全北时,又遇到了老相识贾西姆。然而贾西姆本场比赛的判罚,再度引发了争议,这场上半场奥斯卡和对手的李相湖发生言语冲突,但贾西姆只向奥斯卡出示黄牌,对对方球员却没有表示。

这场比赛第59分钟,贺惯在禁区内放倒德扬,贺惯吃到本场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的同时,贾西姆也判给了首尔点球。然而这场比赛,上港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客场1球拿下了首尔。三度执法上港的亚冠比赛,贾西姆每次执法都给判给了上港的对手点球。

对于中超球队来说,贾西姆这名裁判也并不陌生。本赛季,贾西姆就执法了亚冠恒大1比1战平川崎前锋的比赛。去年,鲁能在亚冠1比1战平悉尼FC的比赛,恒大客场0比1不敌浦和的比赛,以及苏宁客场0比0战平东京FC的比赛,也都是由贾西姆担任主裁判。(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