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重大改革!中超收官阶段请欧美裁判 引进视频裁判

张雨晨     09-26 16:1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国足协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联赛赛事管理工作的会议。会议上明确提出,中超联赛第27轮将引进欧美高水平裁判员执法,第28、29轮比赛将引进视频裁判。

本次会议大致有三项议程:第一,职业联赛赛风赛纪整顿工作总结;第二,中国足协裁委会对裁判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第三,中国足协领导讲话。

其中针对裁委会对裁判工作总结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内容引起了广泛热议。会议上,足协宣布中超联赛第27轮将引进欧美高水平裁判员来执法。第28、29轮联赛将引入视频裁判。中超赛场上外籍裁判屡见不鲜,但大多数都是来自亚洲,请欧美裁判执法中超还是相对比较少见的。

中超第25轮,中国足协首次派出底线裁判执法3场焦点战。曾经有媒体认为:“底线裁判只是中国足协的一个过渡方案,若2018赛季引进视频助理技术,不会再委派底线裁判执法。”没想到还没到18-19赛季,视频裁判就将运用在中超赛场上。

在中超联赛快要收官之际,足协做出这样的决定无疑是一项重大改变。